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数据低于预期 市场应声回落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两市继续低开,沪指报2180.17点,下跌5.32点,跌幅0.24%;深指报9720.46点,下跌33.03点,跌幅0.34%;中小板指数报4555.10点,下跌6.17点,跌幅0.14%;创业板指数报731.49点,下跌2.83点,跌幅0.39%。行业板块方面,钢铁、跌路运输、石油加工、生物制药、等板块小幅上涨,电器、环保、有色、水泥、农林牧渔、食品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开盘仅1家股票涨停 600725云维股份,两市暂无跌停股票。

  【消息面】二季度国民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或跌破8%:今日,国家统计局将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除备受关注的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将揭开神秘面纱以外,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经济数据也将揭晓。市场预计,二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速很可能低于8%,出现近12个季度以来经济增长首次“破8”的局面。7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月度经济数据显示, 6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1%,实现连续四个月负增长,且降幅不断扩大。不仅如此,6月进口总额的超预期下滑,也反映出目前国内需求的疲软,下半年经济增速或将继续放缓。进口数据下滑印证了国内需求在6月未有明显改善。公开市场结束净投放下周逾2000亿逆回购到期:尽管市场传言周三央行罕见地同时开展正逆回购询量,但昨日出现在公开市场上的仅有规模100亿元的逆回购,为本轮逆回购重启以来的最低水平,公开市场就此结束了延续五周的净投放格局。下周,公开市场又将迎来逾2000亿元逆回购到期。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披露,周四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中标利率持平于3.3%。上月26日,为应对季末资金紧张局面,央行启动年内第三轮逆回购操作,此后操作规模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从300亿元到1430亿元不等。

  【盘面上】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股指震荡上行,盘中最高触及10日线附近,2200点再次受阻回落,开始早盘的震荡调整。行业板块方面,煤炭、水泥、石油、银行、券商等板块早盘表现活跃,暂居行业涨幅榜前列,资金持续流入。陶瓷、电器、医疗器械、化纤、化工、酿酒、食品、娱乐传媒等行业小幅回落。市场热点方面,生物制药、煤炭类个股表现较为强势,个股涨幅榜前列居多。600725 云维股份、600792云煤能源、600381贤成矿业、600714金瑞矿业等煤炭股纷纷走强。300147香雪制药、600080金花股份、600613永生投资盘中再次活跃。从两市成交量来看,今日早盘市场明显缩量,市场反弹的动能明显不足,2200点压力依然较为强大。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市场经历短暂的3天反弹,持续走低的阴影一直笼罩整个市场,上半年GDP首次破8 将给疲软的市场带来更深远的影响,市场反弹的概率变的更加微小,因此短期市场仍然继续调整。

热词:

  • 回购
  • 板指数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市场热点
  • 市场表现
  • 沪指
  • 公开市场
  • 个股涨幅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