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经济数据符合预期 沪深股指小幅收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3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7月13日电(记者潘清)由于上半年宏观数据符合预期,经济增速的继续下行并未对A股形成利空效应。13日沪深股指小幅收升。不过,与前一交易日近16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成交明显萎缩,显示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当日沪深股市小幅低开。上证综指以2180.17点开盘,早盘曾出现过一波快速拉升,上摸2198.66点后随即回落,并在此后保持窄幅震荡格局。尾盘沪指收报2185.90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40点,涨幅仅为0.02%。

  深证成指收报9792.49点,涨39点,涨幅为0.40%。

  尽管股指收红,两市仍出现明显的跌多涨少格局,告跌交易品种高达逾1700只。不计算ST股和未股改股,两市9只个股涨停。

  当日中小板两只新股上市,其中N金河较发行价大涨70.67%,N乔治白涨幅为10.35%。

  权重指标股表现略好于大盘。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贵州茅台、中国太保、万科A出现2%以上的涨幅。上汽集团大跌逾3%。

  两市成交未能继续放大,反而萎缩至1200亿元附近,显示市场心态趋于谨慎。

  在龙头股贵州茅台的带动下,酿酒造酒板块再度出现在涨幅榜首位。石油燃气、医药生物、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整体上涨,且多为大盘股相对集中的板块。汽车,以及前一交易日领涨的煤炭板块,当日出现较大整体跌幅。

  沪深300指数微涨1.45点至2450.63点,涨幅为0.06%。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6条告跌,300信息、300电信跌幅超过1%。

  沪深B指双双逆势小幅下跌。上证B指收报231.09点,跌0.78点,跌幅为0.33%;深证B指收报628.14点,跌0.81点,跌幅为0.13%。

  国家统计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7.8%,其中二季度增长7.6%,增速较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由于此前市场对于经济增速的进一步下滑已有充分预期,因此数据并未对A股市场形成利空效应。

  13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早盘低开后,曾一度反弹飘红,随即又不断回落,走势明显弱于主板股指,并出现个股大面积跌停的现象,收报725.79点,比上个交易日跌8.53点,跌幅为1.16%。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117.7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全周累计,创业板指本周有1.56%的周跌幅。

热词:

  • 股指
  • 沪指
  • 涨幅
  • 经济增速
  • 权重指标股
  • 沪深股市
  • 交易日
  • 市场心态
  • 经济数据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