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博云新材拟定增募资6.3亿“掘金”大飞机配套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4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宋元东 ○编辑 邱江

  在中标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后,博云新材拟启动定向增发募资6.3亿元实施相关项目建设。

  博云新材今日发布增发方案,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大学粉冶中心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4925万股,发行价格不低于12.77元/股,募集资金6.3亿元用于增资长沙鑫航投入飞机机轮项目、与霍尼韦尔设立合资公司实施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粉冶中心承诺以现金方式认购增发股份的比例不低于10%但不超过20%。

  此前,博云新材与长沙鑫航机轮刹车有限公司及霍尼韦尔国际公司联合取得了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C919大型客机机轮刹车系统独家供应商的资格,公司及长沙鑫航共同与霍尼韦尔设立合资公司,中方所占合资公司权益为49%。今年6月28日,博云新材公告称,将以现金方式收购长沙鑫航91.76%股权,从而全资控股后者,进一步扩大在合资公司中的权益。

  博云新材称,为顺利落实中标C919大飞机机轮刹车系统项目,实现公司从飞机机轮刹车零部件供应商向飞机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的重大转变,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投资到上述相关项目。

  在此次募投项目中,对长沙鑫航的总投资额为3亿元,达产年预计可实现产品年营业(销售)收入2.36亿元、年税后净利润3099万元,项目产品为飞机机轮及电子防滑刹车系统附件产品,主要为C919飞机、其他通用航空飞机、军用战斗机及运输机、教练机等提供机轮刹车系统的配套。此外,与霍尼韦尔的合资公司项目则进行机轮刹车及相关零部件、机轮刹车系统的研发和生产,主要为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的机轮刹车系统提供独家供应,同时也为境内外的任何新型商用航空器平台提供机轮刹车及其零部件的产品销售和服务。该项目达产年预计可实现产品年营业(销售)收入4.68亿元、年税后净利润1.17亿元。

  博云新材表示,在本次募投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生产能力、生产效率及业务规模都将得到提升,而且通过参与飞机机轮刹车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业务以及提供配套机轮产品,有利于提高公司在航空制造产业中的系统集成能力和整体配套能力,提升国际市场地位和拓展国际市场空间,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热词:

  • 博云
  • 机轮
  • 新材
  • 掘金
  • 募资
  • 大飞机
  • 配套能力
  • 达产
  • 霍尼韦尔
  • 粉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