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资金少也能投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0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文汇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细心的投资者发现,这段时间以来,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起点在5万元的越来越少,动辄10万、20万元,甚至100万……理财产品门槛普遍"升级",找到买得起、收益率又不低的产品,当中学问不少。

  "现金之王"可关注货币基金的流动性堪比银行活期存款,收益率赶超定期存款,还有效弥补了银行理财产品不能提前支取的缺陷,有着"现金之王"的美称。

  更为重要的是,由于货币基金申购和赎回不收取手续费,因此交易成本低。货基主要投资于短期货币市场工具,收益比较稳定,风险相对很低。以此前市场热销的一款名为"现金管家"的货基为例,其单笔申购1000元起,定投则每月100元起即可,门槛很低,这一点对于小额现金管理者非常实用。买入后的第2个工作日起可赎回,变现也非常灵活快捷,不影响日常开支。

  "理财基金"是亮点用基金理财已经为许多人所接受,但是理财型基金你是否了解呢?不久前华安、汇添富等基金公司相继推出多款短期理财产品,市场反响相当不错。这些基金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理财型",仅千元就可以购买,与银行动辄5万元"起板"相比,可吸引绝大多数人的闲散资金,满足短期理财的需求。此外,不少产品还可"无缝对接",一个月或一个季度的运作期结束后,只要投资者不主动赎回,就可以继续滚动理财,获得复利收益。

  普通存款讲"技巧"如果你连基金投资的风险也无法承受,不妨在合理存款上动动脑筋。现在,储蓄已经不再只是把钱存入银行这么简单了,这里面也包含了一定的技术含量。如果大家能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用不同的方式存钱,不仅不会耽误资金运用的灵活性,还可以为自己带来更高的收益。

  对于存款在5万元以上的储户来说,可利用"七天通知存款"来提高利息收益,储户存入资金后,可以获得比活期存款更高、定期存款稍低的利息,支取时需提前通知银行支取金额。对于资金量比较小的人来说,不妨将定存化整为零,拆分为小单位,并设定不同到期日。这样,每隔一段时间便有定存到期,保证了资金流动,一旦遇到有钱急用,可以将利息损失减小到最低。对于工薪族来说,最为简单的就是每月存入一定的闲置资金,然后把这些存单都设定一年期,到时候这些账户到期日的间隔为一个月。这样不仅可以获得一些固定的利息收益,而且如果需要使用的时候,也可以保持一定的流动性。方翔

热词:

  • 定投
  • 基金理财
  • 资金流动
  • 收益率
  • 利息收益
  • 定期存款
  • 活期存款
  • 到期日
  • 投资者
  • 货币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