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珠海松绑楼市双限令连夜叫停 限价政策悄然取消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7月13日,网传珠海拟取消楼市限购限价政策。珠海住规建局官员表示,珠海限购范围缩小,限价已不作为调控主要手段。14日凌晨,住规建局又改口称楼市双限政策维持原状不变。多名房地产业内人士称,楼市限价早在6月已不公开地取消了。

  13日18时45分,有网友发布微博称“某消息一传播,行业马上有了骚动。”珠海多名房地产从业人士纷纷以“好消息”回应。记者从珠海一知名品牌发展商处获知,“好消息”是“限价和限购有可能会取消”。20时许,珠海一广告公司负责人发布微博称:“下午珠海市政府会议决定全市取消限价,前山河以西取消限购!”

  一知名发展商透露,他们早已获悉风声,事实上,限价早在6月份就已不公开地取消了,很多豪宅楼盘都可以拿到预售许可证。对于取消限购,他们不感到意外。“听说珠海目前的财政压力十分大,就税收完成情况来看很不理想,双限取消在我们的意料之中。”

  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在实际操作层面,早在两个月前,珠海的限价就已经放开了,一些高价位的楼盘也可以进行备案登记了,但限购却一直没放松。

  23时许,珠海市住规建局一名官员向记者证实,当天下午住规建局的确召开了会议,分析了当前珠海市的楼市情况,会议内容主要有:珠海市将按照国家和省的要求坚持房地产调控。

  珠海市进一步明确了主城区限购范围,以前限购的范围是香洲主城区,这次明确限购范围是东起梅花路与情侣路交界处、北到中珠交界线、西到前山河、南到海岸线。珠海市限价已经达到效果,限价不作为调控的主要手段。

  14日0时30分许,珠海市住规建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双限令松绑措施虽然不违反楼市调控的原则,但因种种原因被紧急叫停,珠海楼市双限政策维持原状不变。

  >>背景

  双限半年珠海楼市低迷

  去年11月1日,珠海突然出台“双限令”,成为了全国首个既限购又限价的“双限”城市。虽然限购的区域只是香洲区,但是加上11285元/平方米的限价标准,让当时火爆的珠海楼市立即陷入到了冰封状态。不少楼盘纷纷降价促销,而且降价的幅度越来越大。从网签数据来看,珠海楼市双限这半年的网签最低值出现在今年1月份,为231套,比双限之前(去年10月)下降了43.7%。在成交量下降的同时,珠海的房价也在同步下调。

  近日,香洲区副区长谢树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双限”下珠海楼市曾一度低迷。据网签数据显示,直到今年5月份,珠海楼市的网签数据才恢复到“双限”之前的水平,但是价格方面,珠海的开发商依旧还在进行“以价换量”的促销策略。

热词:

  • 楼市
  • 限价
  • 叫停
  • 前山河
  • 双限
  • 规建
  • 南方都市报
  • 楼盘
  • 房地产
  • 发展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