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推“瞬时贷”20分钟完成放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5日 2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请房贷最快放款时间需要10天,申请消费贷款最快也要1天放款……随着客户对快速贷款需求的增加,商业银行开始推出瞬时贷款产品,20分钟就能完成放贷。

  20分钟完成审批和放款,其速度堪比目前的消费金融公司。此款“瞬时贷”产品由光大银行推出,客户在光大银行指定合作商户发生消费交易时,该行可为客户提供实时授信和透支服务的金融产品。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其适用范围为有大额消费需求的场所,例如电信类商户、大中型经营家具、家装类连锁商户、大中型经营电器类连锁商户、旅行社等。市民肖先生想在中国电信购买一部iPhone 4S手机,而此时他的现金和信用卡授信额度不够。在工作人员的推荐下,此前并未办理过光大银行信用卡的肖先生申请了“瞬时贷”业务,20分钟之内,肖先生现场即获批了两万元的信用额度。后来,肖先生到光大银行的营业网点领取了一张该行信用卡。

  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瞬时贷”业务办理流程很简单,就是选择商品、填写信用卡申请单、征信审批、提取商品,然后再到网点领取或者寄送卡片。其实就是先获得授信,再拿到卡片。这样迅速办理的信用卡对客户有什么好处呢?“首先客户无需交付现金,还可以分期付款,不仅增加而且提升了客户在银行的信用度,更能提前拥有心仪产品。”上述负责人解释称。

  在“瞬时贷”业务中,商户和银行也会获得相应的收益。如商户可以吸引新客户、回馈老客户、锁定未来商户收益、扩大商户业务销售量、不承担客户信用风险;而银行在吸引新客户的同时,可提升客户活跃度、拉动银行收入增长、提高银行品牌知名度。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这种简单操作模式会否为银行带来风险。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在这种简单操作背后,是银行智能计算机网络及信用卡决策引擎的支撑,是海量数据分析处理能力、强大的实时数据交换能力的支持,更是实时电话征信及电子化审批应用的成果,所以风险可控。同时,记者也注意到,此类产品需要在银行指定的商家才能申请办理,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产品前景广阔,但应加快进入各个领域,方便客户的大额消费需求。

  商报记者 闫瑾

热词:

  • 光大银行
  • 放贷
  • 银行品牌
  • 瞬时贷
  • 放款
  • iPhone
  • 商户
  • 金融产品
  • 中国电信
  • 信用卡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