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理财多管齐下留客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记者 姚波

  逐渐宽松的货币环境让银行理财高收益的光环不再。记者走访深圳数家股份制银行后发现,受二次降息影响,5%以上收益率的产品已基本销声匿迹。此外,多家银行提高产品的销售门槛,延长了持有期限,并推出了流动性更好的产品试图留住客户。为了保证投资收益,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要多加留意。

  “第二次降息对产品收益影响挺大的,但我行产品收益仍处同类前列。”某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向记者表示。她拿出一份该银行当期主推产品宣传单,指出两款7月刚推出的产品锁定期已经长达67天,其中一款产品的最低起售额度也提高至30万,收益率分别为4.3%和4.7%。据她介绍,如果认购额超30万,还可以获得价值千元的免费体检一次。而该行早一个星期发行的同类产品收益率为4.9%,起购金额也只需5万元。

  普益财富数据显示,7月以来,降息对银行理财市场的负面影响逐渐显现。7月首周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6月最后一周下降20个基点,从4.61%下滑至4.41%。

  除了延长锁定期限、提高起售门槛、抬高账面收益外,不少银行推出了现金宝产品。据了解,现金宝产品可以在购买后第二天就赎回,流动性类似货币基金。产品收益以7天、15天、30天分类,在不同的时段内赎回收益率不同。具体来看,上述股份银行销售的现金宝产品7天内收益率为0.35%,8至15天收益率为1.53%,15天至30天为3.9%,30天至60天为4.3%,60天以上则最高收益可达4.6%。

  业内人士表示,在降息环境下如果需要保证投资收益,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考虑。首先,在兼顾风险情况下可多考虑城商行、股份银行的产品。数据显示,国有大行7月首周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5%,城商行为4.59%,股份制银行为4.78%。其次,选择同一银行的当地发售产品,而不是面向全国的产品。由于发售区域不同,这两类产品的收益也有差异。此外,如果流动性要求不高,可以适当延长锁定期限来提高收益水平;如果对何时需要赎回资金不太确定,也可以选择现金宝产品,兼顾投资收益和资金流动性的平衡。

热词:

  • 理财产品
  • 理财经理
  • 银行理财
  • 银行推出
  • 客户
  • 股份制银行
  • 投资收益
  • 产品收益
  • 城商行
  • 股份银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