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关注金价波动]深圳:黄金理财产品喜忧参半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2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CE5F0BFF16294d3481BF32998DEDC7D4

    黄金市场,除了现货,除了期货,还有一样东西和黄金价格波动,密切相关,那就是机构们推出的黄金理财类产品。此前,很多从股市和楼市抽离出的资金,都涌入金市,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黄金理财产品的投资风险又是怎样的情况呢?
 
  记者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看到,前来办理黄金理财类业务的消费者不在少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上半年来办理黄金业务的客户特别多,半年的业务量比去年一年还多。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霍达告诉记者,达到了09年10年的总和还要多 最近七八月份是不是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高点和前两个月相比 进入七月以后因为黄金的行情一路上涨 很多投资者都是闻风而动 积极的开户和交易 交易量和交易的次数和频率 都比前两个月增幅很多 大概同比增长80%多。

  卢先生是广东潮州人,一直从事各种投资,他告诉记者,近两年股市和楼市的行情都不是很好,发现黄金的行情不错,于是他就在一家从事黄金销售公司买了部分黄金理财类产品。

  投资者卢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去年十二月份买的 买了一百万 现在有多少钱 现在回报有23%了 就是有一百二十三万了 等于赚了二十三万。

  不过与卢先生相反的是,曾先生也买了黄金理财类的产品,可他的收益可没那么号。

  投资者曾先生告诉记者,当初预计年化收益有8%左右 产品到期以后 年化收益不到1% 这点确实当时还是比较失望的 但是黄金市场这块我一直在关注 后期我还会继续去关注这一块 到后期做这块 我会找一个专业的团队去投资黄金这一块。

  业内人士认为,受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和近期利比亚事件的影响,许多投资者都选择了黄金作为避风港,从而不断推高了黄金的价格。而一些黄金理财机构和个人投资者在对行情节点的判断上出现了问题,所以出现行情上涨而收益下跌倒挂的现象。

  金雅福集团黄金财富中心总经理黄晓东告诉记者,1700点这个历史的阻力关口 被一突而过 现在不仅突破了1700 现在1800 甚至1900都被落在了身后 所以某些银行类的产品没有估计这个突法事件的发生 所以他们在1700点贸然做了空头的头寸 所以导致出现一些亏损甚至没有收益的结果。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霍达告诉记者,在中期和短期操作上就出现了意见的分歧 某些意见认为黄金涨势过猛 可能会出现一波较大的回调 所以有些投资者在之前就看空黄金 可能时点和时间上与实际的黄金走势有个差距,于是现在了收益倒挂的情况。

  那么对于普通投资者该如何操作,业内人士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零售银行部产品经理霍达告诉记者,首先一定要把控好风险 因为黄金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品种 在国际市场上它的风险波动都比较大 所以大家要时刻关注走势 第二就是不要盲从 要有自己的一个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