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手房房主比开发商还狠?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万柳地块拍出了高价,紧接着,万柳区域的二手房就开始提价了。事实证明,无论高价买地的开发商是否从中获利,周边二手房房主都能尝到甜头。结果逼得买房人叫苦连天,直呼:“房主呀,你比开发商还狠!”

  朋友李斌计划为结婚购置套小面积的二手房,近半年一直在四处奔波看房,遇见了形形色色的房主。李斌扳着指头数着种种买房失败的经验:分期付款的免谈;低于房东报价的免谈;一周内付不了款的免谈;最可怕的是因签约时不能立刻多掏给房主三五万,也遭遇过直接“下课”……谁说花钱就是上帝,买二手房明显不这样。某知名房产经纪公司企划总监和记者聊天时无奈地表示,如今房东签约时坐地涨价的情况比比皆是。

  房主凭什么这么牛?李斌总结说:有说自家户型是小区最好的,当初能拿下这户型还是因为和开发商有关系;也有说自家房子周边都是叫得响的名校,这是稀缺资源;还有的说就在地铁边上,未来自住和出租都方便;最不靠谱的,就是说旁边的地拍出了高价,仅地价就快赶上我们的房价了,以后周边怎么可能还有低价格的房子?地产名人任志强早就直言不讳地指出,炒房者一定比房产商赚得更多,即使房价涨了8倍,开发商赚到得也就是头1倍。

  房主牛的前提,当然是预期房价一直涨。但房价真的会一直上涨吗?万科北京总经理毛大庆坚定地回答:“这是不可能的!”不说未来,当下已然有人尝到了“苦头”,2009年借钱入市买通州房子的投资客们,至今还未解套,即使房价回涨到之前的最高点,投资客的买房所花费的资金成本还是没回来。就在上周,还出了条《女子投机购进数十套房 付不起房款被司法拘留》的新闻,说的是顺义区赵女士投资买了数十套房,不料房价下跌,付不起房款的赵女士被债主推上了法庭。

  都说开发商很“鸡贼”,对市场变化很敏感。某地产营销公司的策划人员透露,一些知名开发商一次开盘销售率达不到六成以上,就直接降价。遇到房价下跌,一定是有策略的开发商比保守的开发商跑得快,其次是绝大多数开发商都会比炒房人跑得快。而今,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是:开发商在忙着出货,二手房房主在忙着涨价。

热词:

  • 开发商
  • 房主
  • 二手房
  • 炒房者
  • 下课
  • 房价下跌
  • 司法拘留
  • 地产
  • 万柳
  • 户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