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报行情蕴“金矿”藏“地雷”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烟成群)随着“中报第一股”津劝业业绩于上周中出炉,A股上市公司2012年半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大幕。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A股市场共有127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2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其中,有707家预喜公司实现净利润增长,占已披露半年报预告公司总数的近6成。

  从具体公司看,72家公司业绩增幅超过100%。其中,红太阳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7547.68%,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3-1.45亿元,成为中报业绩预告增幅最大的公司;中关村业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5408%,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5500万元至6500万元,主要系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关村建设以4700万元对价向北京天下通达建材销售公司转让其持有的北京中宏基建筑工程公司83.33%股权所致,该股权转让投资收益影响本期利润约5300万元;*ST西轴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为3118.75%,净利润2000万元至2500万元。 数据显示,165家公司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从行业分布看,化工(23家)、房地产(13家)、医药生物(10家)、食品饮料(10家)、建筑材料(10家)、电力(10家)。

  从市场看,一些披露半年报预告的绩优个股近期纷纷走强,以中报增长为主线的业绩浪逐步升温。

  上周五,在沪深股指双双收涨的背景下,16只个股因为业绩预亏或预减而倒在跌停板上。如振东制药跌停,利润同比下降20%-30%,三维丝利润同比下降90%-100%,慈星股份跌停,利润同比下降30%-40%,金信诺跌停,利润同比下降20%,华灿光电跌停,利润同比下降34%-42%。

  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差强人意,分行业来看,亏损家数最多的行业为化工、金属非金属、机械设备。除了约六成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盈利堪忧之外,在央行非对称降息、成品油价格连续下调的影响下,银行、石油这些对A股盈利占比非常重的行业或将面临业绩调整的压力。

热词:

  • 地雷
  • 金矿
  • iFinD
  • 行情
  • 中报业绩
  • 业绩浪
  • 半年报
  • A股上市公司
  • 股指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