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成首付再现身盲目下手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姚华)在很多人看来,现在手里没有几十万元是不可能买到房的。然而近期本市涌出一批一成首付、二成首付楼盘,最低首付才3万元左右。业内人士提醒,手头钱不多的刚需一族可以考虑采用这种方式,但相关购房者在短期内既要还月供又要攒出其余首付款,资金压力陡增,此外还隐藏着一定风险。

  首付18万入住临湖别墅

  近日,杨柳青附近某楼盘打出首付一成的促销广告,吸引了很多资金有限的市民关注。以该项目一套80余平方米的两室房源为例,均价3900多元/平方米,购房者只需要首付一成(约3万元)即可购房。销售人员表示,推出一成首付可以替购房者分担压力。“实际上,该房源首付款为总房款的40%,但如果签订了购房合同,开发商将帮助购房者先行垫付其余30%首付款,两年内购房者再把这三成首付款还给开发商就可以了。”

  记者走访发现,不仅是该楼盘,近期“首付让利”的促销手段在津城频频出现。空港附近某项目推出两成首付优惠,两室户型首付款仅13.8万元;津南区某项目的一成首付优惠更具吸引力——“首付4万入住两居,首付6万入住三居,首付18万入住临湖别墅”。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本市共有7家在售新盘推出了“首付让利”。

  业内称不违规但有风险

  按照规定,首付款至少要达总房款的三成,一成首付是否涉嫌违规呢?中国指数研究院天津分院研究总监钟文辉表示,首付一成的实质是由开发商垫付其余资金给银行,不影响房贷审批,并没有违规操作。

  只需首付几万元便可“安居乐业”,这对很多资金有限的结婚一族来说吸引力不小,但业内人士提醒,无论怎样房子总价是不变的,低首付对购房者来说房贷压力会更大,而且万一无力还贷,势必引发一系列风险。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天津分所马晖律师提醒:“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内补齐首付款,不但交房时拿不到产权证,还要承担违约责任,打起官司来可能房子、已付的首付款都没了。购房者需与开发商将首付款及贷款相关事宜,明确详细地写入合同中,以规避风险。”

热词:

  • 首付款
  • 购房者
  • 开发商
  • 首付让利
  • 楼盘
  • 临湖
  • 房贷
  • 房源
  • 购房合同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