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明显回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信息,今年上半年,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507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0.4%(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8.0%),增速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5.2个百分点。基础设施投资增速由负转正,从一季度的同比下降2.1%,转为上半年的同比增长4.4%。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明显,有专家认为已见底反弹

  ●投资成为“稳增长”的中流砥柱,扩大投资则重在“调结构”

  ●尽管各部门密集出台政策鼓励民间投资,但效果还未显现

  上半年中西部固定资产投资增幅继续快于东部,东部地区投资同比增长19.3%,中部地区增长25.3%,西部地区增长23.9%。分产业看,1—6月份,第一产业投资3654亿元,同比增长28.6%,增速比1—5月份回落8.5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67768亿元,增长23.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79288亿元,增长17.4%,增速比1—5月份提高1个百分点。上半年基础设施(不包括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与供应)投资21762亿元。上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38188亿元,同比增长23.2%;新开工项目174665个,同比增加7518个。从环比看,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长1.71%。

  尽管上半年各部门密集出台了落实促进民间投资的政策措施,但效果还未及显现。1—6月份,全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9365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5.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3.3%),增速比1—5月份回落0.9个百分点。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2.1%,比1—5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

  在房地产调控毫不松动的背景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继续回落,但商品房销售降幅缩小。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0610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6%(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4.3%),增速比一季度回落6.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16.3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额23314亿元,同比下降5.2%,降幅比一季度缩小9.4个百分点,上年同期为增长24.1%。

热词:

  • 固定资产投资
  • 增速比
  • 投资增速
  • 实际增长
  • 民间投资
  • 房地产开发
  • 同比增长
  • 农户
  • 开工项目
  • 全国商品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