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周大宗交易折价率分化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大盘继续震荡下行,大宗交易也持续活跃。值得注意的是,7月9日这一天市场大跌2.37%,大宗交易平台出现多笔溢价交易,同时机构买卖频繁。另外向日葵18.15%的折价率也成为上周折价幅度最大的一笔交易。7月10日向日葵午后封涨停板,收于8.87元,但大宗交易平台仍是以7.26元的低价成交。

  据统计,7月9日至7月13日期间,沪深两市大宗交易平台共计有147笔交易,交易频率较前一周有所下降,但是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环比有所上升。上周大宗交易平台累计成交2.75亿股,总成交金额为26.51亿元,日均成交额5.3亿元。同时,上周大宗交易整体加权折价率为5.8%,较前一周6.03%的整体加权折价率有所收敛。

  7月9日和7月10日这两日的大宗交易值得注意。7月9日的大宗交易较为活跃,7月9日不仅机构买卖活跃,更有多只个股高溢价成交,比如山东药玻和国光电器。

  这一日机构接盘的个股分别是智飞生物、置信电气和金宇车城,成交金额分别为4560万元、481.52万元和347.06万元。另外有2家机构小额抛售了106.04万股方圆支承,成交金额721.06万元。其中智飞生物折价率达7.3%,而方圆支承则溢价5.43%。同时当日还出现高溢价大宗交易,山东药玻和国光电器的溢价率分别高达12.46%和15.94%,但成交金额不大,分别为2843.55万元和4300.80万元。

  而7月10日向日葵的大宗交易则更为引人注意。7月10日向日葵公布一项出售20兆瓦太阳能资产的议案,有分析指出此次出售有可能将一改公司此前的预亏状况,因此向日葵当日股价飙至涨停。同日沪深大宗交易专区向日葵也有一笔大宗交易,不过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均不大,成交量仅200万股,成交金额仅为1452万元,但是却仍以7.26元的低价成交,创出了18.15%的高折价率,成为上周折价率最大的一笔大宗交易。

  有分析人士称,理论上折价率不超出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的10%都是允许的,18.15%的折价率也完全有可能出现。但是大宗交易发生在盘后,如果当天涨势很好,一般来说价格还可以再商议。向日葵仍以7.26元的低价抛售,说明抛售方急于出手。

  大宗交易专区数据显示,向日葵抛售方为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接盘方为华泰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而7月12日向日葵公布上半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2年中期业绩预测从此前的同比下滑50%以上向下修改至亏损1.6亿~1.7亿元。

  另外益盛药业和双塔食品折价率也较高。7月11日益盛药业仅成交80万股,成交金额为1096万元,但是折价率高达15.07%。双塔食品的成交量和成交金额分别为150万股和2275.5万元,折价率13.31%。

热词:

  • 折价率
  • 大宗交易
  • 成交金额
  • 大盘继续
  • 分化
  • 涨停
  • 沪深
  • 成交量
  • 向日葵
  • 接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