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夜市理财产品火爆 中国银行发行40款产品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理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在7月7日至7月13日的一周期间里,纳入第一理财网监测的72家银行共发行了346款理财产品,较上一周期的378款增加了32款。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为322款,占比93.06%,外汇理财产品为24款,占比6.94%。各银行发行量方面,中国银行本周共发售40款产品,发行量依旧居首,浦发银行发行29款排第二。此外,深发展银行、苏州银行等发行量紧随其后。

  就产品类型而言,票据型产品本周共发行217款,占比62.72%,其中人民币产品发行195款,外汇产品发行22款;组合型产品方面,共发行104款产品,占比30.58%,其中人民币产品发行103款,外汇产品发行1款;结构型产品共发行10款,占比2.90%,均为人民币产品;另外,信托型产品也共发行12款,占比3.47%,同样均为人民币产品。而存款型2款产品发行,QDII产品有1款外汇产品发行。

  本周就币种分布统计,人民币产品发行322款,外汇产品共发行24款,其中美元产品发行9款,领跑外币产品发行量。欧元产品和澳元产品分别发行6款紧随其后,而港元产品分别发行2款。另外,英镑产品有1款面世,而日元等其他币种未有产品发行。

  随着央行在一个月内两度降息后,银行理财产品俨然已经处在风口浪尖。市场纷纷预计央行下半年或还有降息或者是降准的操作,这就意味着下半年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仍然不容乐观。据第一理财网理财产品库不完全统计,现国内各大商业银行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预期收益率超过5%的产品数量下降严重,甚至超过5%的6个月内的产品已达到凤毛菱角的程度。

  各大银行似乎都看到现状是如此之严峻,纷纷绞尽脑汁利用各种方法吸引投资者参与,其中,“理财夜市”的概念已经成为各大银行营销策略中的共识。

  据了解,包括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愈来愈多的银行接二连三地推出“夜市理财产品”。在第一理财网编辑看来,各大银行热衷于推出各类“夜市理财产品”,一方面是在银行产品收益遇阻的情况下增加产品看点,博人眼球;另外,最主要的原因是欲将产品的营销对象伸向广大白领阶层。由于众多白领上班族白天都忙于工作,不像一些退休的中老年人群可白天在家炒股,炒期货,更别说抽空“奔赴”银行柜台购买普通的理财产品。所以,对于大多数白领,在晚上回家后才有时间。在这样的前提下,银行推出只能用网银购买的“夜市理财产品”是别有用心的。

  不仅如此,据观察,大多数“夜市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都比同类的产品高0.1-0.2个百分点。以光大银行为例,近期发行的一款期限为49天的e理财第九期夜市产品,预期收益达到4.7%,而同期发行的一款T计划42天产品,预期收益率仅为4.5%。从两款产品可见,两者投资方向一样,期限也差不多,“夜市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则能高出0.2%。

  为了更好地吸引以白领阶层为主的投资者,银行的各种措施也获得了回报,这些“夜市理财产品”如今深受投资者的欢迎,它的购买便捷性,低门槛性,并且比同类产品的更高的收益性使得产品购买出现秒杀情况。

  未来“夜市理财产品”的方向如何不得而知,但短期来讲,它已经成为最为人热捧的目标之一。

热词:

  • 银行理财产品
  • 理财网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外汇理财产品
  • 银行柜台
  • 银行推出
  • 银行产品
  • 产品类型
  • QDII
  • 夜市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