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老商圈捂热新地标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老商圈捂热新地标

  上海江湾-五角场商圈通过

  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验收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近日,上海市总体规划中的4个市级副中心之一,江湾-五角场商圈通过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工作验收。通过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了商业中心的服务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实现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赢”。据统计,目前江湾-五角场商圈日均客流量已超过30万人次,商圈内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从2007年的15亿元增加到2011年的105亿元,增长率达700%,占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近40%。

  近年来,上海市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若干意见》和《关于推进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的意见》,围绕城市战略核心区域和产业发展重点领域,大力推进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目前,上海全市已拥有以江湾-五角场、南京路等为代表的国家级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9个、市级项目115个,形成了“点线面”有机结合、全面推进、层层试点的3级服务标准化示范试点建设模式。

  此次通过国家级服务标准化验收的江湾-五角场商圈,在3年的创建时间里,针对区域内商贸、餐饮、电影放映等重点行业,通过实施“试、行”并举,成功树立了百联又一城、又一会餐饮、万达影院等3家市级服务标准化试点企业,巴黎春天、东方商厦、西厢记餐饮等12家区级试点企业,以点带面带动了相关服务行业试点工作的开展。百联又一城通过试点,建立柜台、商场、营运管理部3层管理体系和售后服务5级处理体系,售后服务投诉结案率达100%,得了社会大众的充分认可,被确定为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联络点。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围绕“四个中心”建设目标,全面推进商业结构调整,形成多层次的商业业态,积极构建“国际购物天堂”。其中,加快城市地标性商业中心、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已成为上海打造国际贸易中心和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重要途径之一。江湾-五角场商圈所在地杨浦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集聚各方政策和资源,有效运用标准化手段,放大综合示范效应,积极发展高端商业和特色服务产业,努力培育和集聚一批主业突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服务企业,形成一批主导产业突出、服务功能强、辐射范围广的服务产业集群,有效推动江湾-五角场整体服务质量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热词:

  • 商圈
  • 服务标准化
  • 五角场
  • 江湾
  • 点线面
  • 餐饮
  • 又一城
  • 全面推进
  • 国际购物
  • 副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