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力推“千户百亿”工程 为小微企业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7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国际市场动荡的冲击,小微企业的发展遭遇很多困难。为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来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如何帮助小微企业更快发展,也成为银行业亟须解决的问题。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行长樊燕明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该行今年将力推“千户百亿”工程,计划支持小微企业1000家以上,信贷投放100亿元。

  商报:您如何看待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樊燕明:北京市的中小企业数量约为25.2万户,占整个北京市企业的99.7%,其中,小微企业又占绝大多数,约为24.9万户,小微企业不仅在成长周期上具有自己的特点,而且财务实力、金融需求、经营管理水平也与大企业有一定差距,所以,银行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很难满足小微企业客户的需求。

  商报:华夏银行把自己定位于“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具体推出了哪些有特色的金融产品?

  樊燕明:华夏银行支持小微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都是根据小微企业自身特点量身制定的,根据企业起步、拓展、成熟三个不同的发展阶段,我们为小微企业提供了不同的产品服务组合方案,推出了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该计划分为三个产品和服务组合,包括“创业通舟”、“展业神舟”、“卓业龙舟”,力求做到“小、快、灵”。其中,“创业通舟”就是专门针对创业初期、尚未建立有效企业信用的小微企业;“展业神舟”是针对成长期的小微企业;“卓业龙舟”主要针对已经具有一定的发展基础、可持续发展能力较好的、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的小微企业。

  商报: 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在促进首都小微企业发展方面,取得了怎样的成绩?

  樊燕明:以“商圈贷”和“园区贷”这两个产品组合来说, 2011年,华夏银行“商圈贷”产品先后支持了马连道茶城、天雅汽配城、新发地农贸市场等14个商圈,累计提供了15亿元的授信合作额度,“园区贷”产品则累计发放贷款40亿元,重点支持了中关村示范区内信息传输、现代制造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行业的小微企业。

  商报: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华夏银行今年还将推出哪些新的举措?

  樊燕明:今年,华夏银行北京分行联手北京市区两级小企业服务平台、首都各界商会,推出了“千户百亿”工程,在科技创新、文化创新实现“双驱动”,计划支持小微企业1000家以上,信贷投放100亿元,力争促进数万人就业。

  

热词:

  • 小微
  • 企业客户
  • 企业融资难
  • 企业信用
  • 华夏银行
  • 企业自身
  • 企业发展
  • 千户百亿
  • 展业神舟
  • 创业通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