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有眼光才能走好下步棋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质量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 肇 宁

  上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联合编著的《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暨《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正式发布。这是三方自2008年以来第5次联合推出中国汽车产业研究性年度报告。报告对汽车行业管理部门、企业决策部门、企业战略研究机构和中外投资者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和参考意义。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包括行业发展综述、市场景气分析、产业竞争力分析以及电动汽车产业专题研究等主要内容。《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致力于为电动汽车产业的参与者和相关方剖析趋势、促进合作,为加快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提供借鉴。本年度报告基于大量调研,一方面系统总结了中国电动汽车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另一方面通过对国内外电动汽车发展水平从技术、示范运行、产业化和商业模式等维度进行全方位比较,也看到在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加速发展的新形势下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与国外差距正在拉大,在把握发展趋势和认清差距的基础上,提出建立分工协作的推进体系、构建激励创新的技术政策、完善开放合作的产业化政策和形成协调多元的市场推广政策,从而推动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加快发展。

  作为中国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大众汽车十分重视与中国权威研究机构和政策制定部门的合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远发展奉献心力与智慧。大众汽车早在1999年就与原国家计委合作,进行了题为“汽车工业对国民经济的促进作用”的研究。2000年,大众汽车与当时的国家经贸委就“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的国际化比较和发展”进行了研究。2001年,在中国即将加入世贸组织之际,大众汽车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举办了“在WTO背景下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和政策研讨会”;2004年双方再次携手,举办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增长潜力和外部发展环境研讨会”。2006年,大众汽车再次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合作,就中国汽车产业研发模式进行调研,并为汽车产业蓝皮书的撰写提供了重要的基础信息。2008年以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成功合作,陆续出版了5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为中国汽车产业研究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资料。今年第5次参与编著《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是大众汽车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共建和谐汽车社会所作出的又一努力。

热词:

  • 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蓝皮书
  • 2012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报告
  • 大众汽车集团
  • 2008年
  • 企业战略
  • 汽车社会
  • 2004年
  • 景气分析
  • 企业社会责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