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山东标金:银价冲高回落 后市走向扑朔迷离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消息:

  (一)美国密歇根大学(Thomson Reuters/University of Michigan's)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72.0,低于预期水平的73.4,同样低于6月份终值73.2。7月份消费者信心数据为2011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二)美国经济周期研究所(ECRI)周五(7月13日)发布报告称,衡量美国未来经济增速的一项指标最近一周升至8周高位,其增长年率也攀升至5周高位。

  (三)中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7.6%,创逾三年来新低,但并没有市场原本担心的那么糟糕。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速则为7.8%,亦高于政府年初设定的7.5%全年增长目标。

  (四)美国穆迪投资服务公司(Moody's)周五将意大利国债评级从A3调降两个级距至Baa2。穆迪并警告称,若该国无法进入债市融资,可能进一步下调评级。

  基金持仓:美国最新公布数据显示,截止7月14日美国iShares Silver Trust(slv)基金公司的白银ETF持仓量为9696.71吨,减少33.18吨。

  基本面分析:

  上周银价呈冲高回落态势。从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来看,六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1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美元指数迅速下滑致白银价格走高,之后的报告显示衡量美国经济的一项重要指标大幅攀升,银价受此影响震荡回落。中国方面数据显示GDP增速高于预期,缓和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受利好数据影响包括欧元等风险货币自低位拉升,大宗商品也出现较大幅度的反弹。欧元区方面,上周五国际评级机构穆迪下调了意大利的国债评级。这进一步引发市场对于欧元区经济的担忧。投资者认为欧元/美元将持续走弱,这对白银来说是个糟糕的消息,随着白银运行区间的缩小,其下跌风险加大。

  技术面分析及操作建议:

  白银:日线图中MACD红绿柱争夺期;KDJ有走平迹象;布林通道中价格上涨受中轨压制;上周五银价走高后震荡回落,上方27.63附近压力位较重,其反弹的空间在不断缩小,而其下方短期提供支撑,料后市呈弱势震荡格局。操作建议:短线高抛低吸。支撑:26.93压力:27.67

  精铜:日线图中MACD红柱增长;KDJ拐头向上;铜价受布林中轨支撑后大幅反弹;短期站稳均线上方。操作建议:逢低介入。支撑:346.59 压力:354.34

  铂金:日线图中MACD绿柱无明显变化;KDJ三线趋平;布林通道中,铂金价格运行于布林中下轨之间,铂金价格暂时企稳,后市或出现技术性的小幅反弹。操作建议:逢低参与。支撑:1421.10压力:1441.00

热词:

  • 后市
  • 基本面消息
  • 布林通道
  • 弱势震荡
  • 操作建议
  • 标金
  • KDJ
  • 基金持仓
  • MACD
  • 持仓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