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民航局大力规范航班运行秩序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民航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接1版

  同时,民航空管系统还将加强流量管理,有序使用现有空域资源,建设初级流量管理系统。航空公司和机场将构建以运行控制部门为中心的运行控制体系,实现与空管部门流量管理机构的对接,从现有的“管制员—飞行员”的航班运行管理模式向“空管流量管理机构—航空公司、机场运行控制部门”的新型运行管理模式转变。

  遇到航班延误时,民航各保障单位需要协调联动,才能确保航班正常,减少延误。如何使民航各保障单位进一步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形成各负其责又联动有序的航班运行模式,成为治理航班延误的关键环节。记者了解到,民航局下半年将打造信息共享平台、建立航班放行的联动机制,全面推进北京、上海、广州三地六个机场的统一放行工作,在全行业推广深圳和厦门空管站研发的协同放行机制,努力建成全国旅客吞吐量超千万的21个机场的航班协同放行系统,实现航空公司、机场、空管三方实时共享航班运行信息,提高运行效率;建立全行业统一的航班运行监控体系,逐步建成全民航二级航班生产运行协调监控体系;使航空公司、机场、空管、油料等单位实施航班运行精细化管理,优化航班运行秩序;在航班正常统计方面,做到严格统计、准确统计、公正统计。

  为维护机场正常的运营秩序,避免扰乱航班正常运行秩序的事件发生,下半年,民航公安机关将进一步严格执法,加大执勤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当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时,机场公安部门将增派警力加强现场执法,引导旅客理性维权、合法维权;遇有群体性事件发生时,民航公安在接到报警后将在第一时间快速出警;航空公司、机场也将与机场公安机关和地方政府建立联动机制,共同维护机场的运营秩序。

  此外,民航局下半年还将进一步加强对航班备降问题的整治力度,增强做好航班备降保障工作的责任感。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将不断完善备降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改扩建和购置设备设施的方案,并加强对空管与备降机场信息的共享和对航班备降问题的监督检查。各航空公司也将加强签派和航班放行的监控力度,在飞机备降过程中,加强协调,使飞机适时进行备降。

  一年一度的暑期已经来临。“暑运”作为民航运输工作的其中一项十分重要,民航局对此作出专项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到9月10日结束,持续时间长达两个多月,民航客流集中,并且处在天气最炎热、极端天气多发的季节。民航局要求各保障单位精心组织,抓好暑运工作,确保飞行安全。特别是在安全与航班正常发生矛盾时,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科学合理地组织运输生产,切实加强航班正常工作,妥善做好航班延误的善后工作。

热词:

  • 民航局
  • 航班延误
  • 运行控制
  • 航班备降
  • 运行管理模式
  • 暑运
  • 航空公司
  • 运行效率
  • 流量管理
  • 备降机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