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工行贵州省分行“三板斧”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0: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贵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当单一的融资模式与巨大的融资需求矛盾日益凸显,应如何有效破解融资难?打非信贷融资产品牌,大刀阔斧地引导企业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工行贵州省分行由此破题。

  当前,我省经济社会提速发展,面临着巨大的融资需求。而我省企业融资目前主要依靠银行信贷,在国家信贷规模持续紧张的情势下,仅仅依赖信贷融资难以满足巨大的资金缺口。

  依托工行投资银行牌照齐全、产品丰富、专业领先的优势,工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开展银政、银企互动,当好参谋、作好引导,通过各类非信贷融资产品解决客户资金需求,“十一五”至今已有近200亿元投向公路、电力、铁路、煤炭等行业。

  第一板“斧”——扩大金融资产服务品种:通过中票、短融、私募债券等债务融资工具,丰富投资手段,创造并拉动企业资产管理需求;通过区域内外资金汇集源头的储备及其资金增值需求的挖掘,结合区域经济热点,积极运用资产交易、并购重组、股权融资等品牌投行业务服务客户。“十一五”至今,该行通过债券融资类信托计划、交易所委托债权投资、区域理财等创新产品解决公路、铁路行业建设近100亿元资金需求,解决电力行业建设50余亿元资金需求。在支持各类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扩大服务范围,在化工、物流、建筑等行业投放近50亿元。今年,为某建安行业优质客户承销发行13亿元私募债券,创下全省首家发行、单笔金额最大、首笔面向建安企业等“三个第一”债券融资交易。

  第二板“斧”——不断推出贴合企业发展实际的新产品。推出股权基金主理银行业务,使该行原有股权融资顾问业务可通过主理银行业务模式,将覆盖范围扩大至私募基金的组建、募集、投资、管理全程,大大提高该行股权相关业务的广度和深度。同时,通过融资租赁业务对租赁物价款提供资金融通,有效缓解客户前期购置设备的大额资金投入,帮助企业盘活存量资产、加速折旧递延纳税、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财务结构等。

  第三板“斧”——充分发挥股权融资、重组并购、债务融资工具、理财信托等产品用途及期限相对灵活的优势,弥补传统商业银行产品“重债权、轻股权”的不足,不仅解决企业资金需求,且有助于企业提升资本市场新形象。利用我省煤炭资源整合这一“天时”,发挥总行降低贵州煤炭行业信贷准入门槛及扩大并购贷款授权这一“地利”,构建与省内优质煤炭企业紧密伙伴关系的“人和”,灵活运用并购贷款、股权私募及信托融资等创新产品为重点国有、民营煤炭企业提供并购融资一揽子解决方案,努力成为我省煤炭行业重组并购热潮中的重组并购业务领军银行。

  (徐 涛 本报记者 田 洋)

  Guizhou Jinrong Baogao贵州金融报告Guizhou Jinrong Baogao

热词:

  • 三板斧
  • 并购贷款
  • 工行
  • 十一五
  • 股权基金
  • 我省
  • 企业融资
  • 拓宽融资渠道
  • 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