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业绩预告尽显“马前炮”效应 14股好戏或在后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在上周五《一则预增公告引发涨停 潜伏30只未预告业绩股》一文中列出了30只有可能业绩大增的个股供投资者参考。截止到昨日,共有7只股票发布了业绩预告,果然有6只个股中报业绩大幅预增,它们分别是,攀钢钒钛(329%)、凯乐科技(250%)、舒泰神(180%)、皖能电力(160%)、南方汇通(100%)、金科股份(100%)。

  上风高科虽然业绩没有大幅增长,但是公司依然预计上半年净利略微增长19%。另外,6只个股多数显现出很强的公告效应。舒泰神周四发布大幅预增公告之后,当日以涨停报收,并创出了历史新高。皖能电力与凯乐科技均创出了阶段性新高。在本周大盘下跌37.68点的情况下,这6只股票组合本周的平均绝对收益为5.17%,单只股票全部跑赢大盘。

  “剩下的20多只股票是怎么一回事,好像在沪市主板上市的居多,是否过了7月15日之后,就没有机会呢?”南京山西路某券商营业部的投资者昨日向记者询问。记者昨日再次致电沪深两大交易试图将上市公司中报预披露的具体规则一探究竟。

  深交所表示,主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半年报披露前预计2012年半年净利润为负值、实现扭亏为盈或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或下降50%以上但未进行业绩预告,或者预计2012年半年度业绩与已披露的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的,应当按照规定,在7月15日前及时发布业绩预告。

  不过,上交所工作人员则向本报回复道:“本所的上市公司在正式发布中报之前,对其没有强制性披露业绩预告的要求,上市公司可以发预告,也可以不发预告,但上市公司须8月31日前完成本次半年报披露工作,无法完成的应当在8月15日前向本所提交书面说明,并公告未能如期披露的原因。”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记者表示:“沪市公司如果不发预告,业绩超预期引发的股价效应会在完整中报面世时再次显现,部分业绩有可能超预期的个股依然值得关注。如果一季度大幅增长,二季度盈利突然下滑,极有可能是突发原因所致,也应警惕。”

  据此,记者剔除已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和去年上半年净利低于1000万元的个股,在此前的股票池中选出有可能业绩大增的个股,它们分别是,安源股份、百视通、中华企业、开开实业、科达股份、友谊股份、城投控股、大商股份、金山股份、旗滨集团、沧州大化、联美控股、嘉宝集团、太极集团。

热词:

  • 业绩预告
  • 增公告
  • 中小企业板
  • 方正证券
  • 公告效应
  • 科达股份
  • 上市公司
  • 股票
  • 股价效应
  • 强制性披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