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商派携手“双推” 打造电商理想之翼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小熊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商派(ShopE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的2012年上海市“推动电子商务企业创新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双推项目工作启动仪式于6月26日在上海建国宾馆隆重举行。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于成、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科长费忠煜、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书记罗耀娟、上海生产性服务业联盟秘书长王惠珍、上海软件评测中心副总夏志华、上海商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钟伟等相关领导、负责人参加发布会。启动仪式同时还邀请了近百家上海中小企业客户代表与,一同探讨本市电子商务发展课题。

  据悉,为贯彻中央健全试点城市的电子商务支撑体系、深化电子商务应用等工作要求,上海市政府根据《上海市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沪财教〔2008〕54号)以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2012年电子商务“双推”平台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沪经信生〔2012〕71号)要求,连续第3年推出2012年电子商务“双推”工程,斥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今年的“双推”工程,围绕促进本市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这一核心目标,大力扶持中小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

  在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生产性服务业处处长于成在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实施电子商务‘双推’工程是上海市政府推动电子商务平台与中小企业融合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建设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的重要内容,是加快发展平台经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手段。实施电子商务‘双推’工程能够有效降低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成本,加快促进电子商务应用普及,助力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同时推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企业做大做强。”上海商派(ShopEx)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钟伟先生,作为被评选出的11家服务平台企业代表,也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上海商派是国内最大的电子商务软件提供商,一直密切关注中小企业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发展。上海电子商务连续今年保持迅速发展势头,2011年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5500亿元,年增长率超过29%,电子商务发展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作为被评选出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商派希望能通过此次‘双推’工程,帮助本市更多的中小企业共同努力开创电子商务与产业经济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启动仪式最后,商派还授予了上海新搜、上海拥抱等4家本地企业双推的代理商荣获资质。

  据统计,“双推”工程实施3年来,采用“政府贴一点、平台企业让一点、中小企业出一点”的方式,已累计支持平台企业近30家,约9000家中小企业获得了“双推”专项资金补贴;仅去年“双推”平台企业就新增全国企业客户超过6.5万家(其中本市中小企业客户3430家),有效降低了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应用门槛,并帮助电子商务平台企业拓展了平台应用范围。此次支持遴选出的11家电子商务“双推”平台企业,主要涉及供应链管理、文化创意、研发设计、医疗器械、五金交易、商旅服务、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产品营销等服务领域。业内人士评论,国内中小企业普遍存在强烈的电子商务需求,此次“双推”工程由知名电商企业携手信息化政府主管部门开展,毕将成为促进上海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上海企业辐射力和竞争力的重要力量。

热词:

  • 生产性服务业
  • 双推
  • 中小企业
  • 电商
  • 商派
  • 电子商务应用
  • 上海企业
  • 上海市电子商务行业协会
  • ShopEx
  • 新局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