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持仓下降 空方退意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四大合约昨日全线飘红,早盘经济数据公布之后,主力合约IF1207快速冲高,5分钟内快速跳涨近1%,随后逐步回落,午后延续窄幅震荡。截止到昨日收盘,IF1207报2457.0点,微涨0.15%,但是该合约减仓4790手,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减少。

  不仅仅是主力合约持仓从高位逐渐下滑,期指四大合约的总持仓规模也在下降。周四期指总持仓从周三的86985手下降至84139手,减少了2846手;到了周五,总持仓再次减少3446手。在总持仓减少的同时,1207合约的持仓量也由11日的56843手下降至13日的47028手。

  “期指持仓出现下滑迹象,多空双方都选择了撤退,空方减仓的幅度还稍大一些。”中证期货研究部副总经理刘宾昨日向记者表示,周末降存的预期很强烈,这是引发部分空头离场的原因,另外还有两个因素导致总持仓量的下降,一个是下周将是期指交割周,多空均在为移仓做准备,另外周五经常是习惯性的减仓,所以周一部分资金仍会重新补仓。

  上海中期期货研究所金融期货组最新观点认为,周五期现价差由贴水转为升水,也印证了市场情绪逐渐趋于乐观这一推断。同时伴随着近两日期指的稳步回升,持仓量也从历史高位开始回落,“减仓上涨”也显示出空头势力开始收敛,有利于期指的止跌企稳。考虑到重要经济数据已基本公布,市场因经济数据引发的担忧情绪得到了一定的缓解,加之市场对于政策方面的预期不断升温,股指有望止跌企稳。

  据中金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头合计减仓4045手,前20名多头合计减仓3534手,空头减仓幅度明显大于空方。券商系空头多数在减仓,国泰君安、海通期货、光大期货均在大幅度减仓,光大期货一家减仓1178手,但在1208合约上也增仓了900多手。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以来具有领先指标作用的中证期货,昨日在主力合约上也是减仓216手。

  刘宾向记者表示,政策效果将逐渐显现,两次降息,而且7月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非常大,高层多次鼓励促投资稳增长,另外A股交易相关收费标准也在下调,起码市场参与者的交易成本在降低,所以利好聚集下,市场往上走也许很艰难,向下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

热词:

  • 期指
  • 空方
  • 持仓量
  • 主力合约
  • 经济数据
  • 股指
  • 光大
  • 多空
  • 中证
  • 升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