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上调单笔取款上限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昌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TM机提示单笔最大可取10000元

  本报讯 记者 彭冲 见习记者 涂景 文/图 “以前在工行取款机上取款,一次只能取2500元;现在能取5000元了。”昨日,记者走访发现,工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的自助设备,取款上限都比以前有所提高。业内人士指出,单笔取款金额的提升,方便了大额取款的客户,更节约了异地或跨行的取款手续费。

  ◆新规

  多家银行提高取款上限

  “存取款一体机,单笔取款上限提至5000元。”据工商银行阳明路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工行的自动取款机的单笔取款上限由原来的2500元提高到3000元,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从之前的2500元提高到5000元。

  同时,中国银行环湖路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动取款机与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均为5000元,而以往为2500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上述银行外,建行、农行、交行也提高了自助设备的单笔取款上限。其中,建设银行自动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为2500元,部分旧取款机的上限为2000元,存取款一体机的单笔取款上限则为5000元;农业银行自动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为2000元,存取款一体机为5000元。

  此外,在记者走访的银行中,自动取款机单笔取款上限最高的是招行,自动取款机与存取款一体机单笔取款上限均为10000元。

  ◆好处

  异地取款将节省手续费

  银行提高单次取款上限,对市民有哪些好处呢?工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调高ATM机单笔取款上限,直接受益的就是那些不想到柜台排队,又必须大额取款的跨行或跨地区客户。

  以取10000元现金为例,如果选择在单笔最高取款10000元的自助取款机,持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为每笔2元的银行卡取款,需扣除2元手续费;如果持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需每笔4元的银行卡,到单笔最高2500元的 ATM机取10000元,分4次取完,手续费可达16元,是前一种情况手续费的8倍。就算是同样在收费标准为每笔2元的银行,如需4次才能取完,也要花费 8元。

热词:

  • 取款金额
  • 上限
  • 一体机
  • 自助
  • 异地取款
  • 招行
  • 环湖路
  • 跨行取款
  • 手续费
  • 阳明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