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维持泰格林纸主体评级AA及债项AA+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跟踪期内,国内造纸行业景气度低迷,行业产能过剩、同业竞争加剧,下游需求不畅。

  同时,环保要求日益严苛导致的生产成本增加等因素,使得造纸企业的生产经营面临较大困难。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得到新旧股东增资后,加强了对上游林业资源和公司内部的整合,保持了收入的稳定,公司具备一定的规模优势,目前资产负债水平有所改善。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同时关注到,)公司面临行业性经营困难,整体债务负担仍然偏重,对子公司的资源整合进程等,可能对公司信用水平造成影响。

  公司部分房产和土地使用权作为抵押资产对“07湘泰格债”进行了一定程度的覆盖,有效保障了“07湘泰格债”本息偿付的安全性。

  综合考虑,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称“联合资信”)确定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维持为稳定,并维持“07湘泰格债”AA+的信用等级。

  优势

  1.跟踪期内,公司成为央企下属纸业板块的核心企业,股东支持力度大。

  2.公司具有完整的林浆纸产业链,浆纸资产的整体上市进程稳步推进。

  3.公司产能和经营规模持续扩大,负债水平有所降低。

  4.公司本期债券抵押的房产及土地使用权对本期债券的覆盖程度较高。

  关注

  1.宏观经济形势日趋复杂,造纸外部市场环境有恶化趋势。

  2.造纸行业产能集中释放导致供给过剩,行业景气度低迷,竞争加剧。

  3.环保政策日益严苛,对造纸企业提出了新的挑战。

  4.公司盈利能力一般,营业外收入对公司利润贡献大,债务负担仍然偏重。

  5.公司抵押土地“岳阳南津港”的解除抵押,对本期债券的安全性存在一定影响。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泰格林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资信评估
  • AA
  • 联合资信
  • 本期债券
  • 浆纸
  • 景气度
  • 造纸行业
  • 房产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