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出现新低概率很大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6: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当前的市场运行来看,持续低迷的概率很大,尤其是事件因素不断的干扰使得市场的走势变得迷离,初步统计分析来看今年在不到130天的交易日中就有115只股票上市,如果平均来换算就是1.15个交易日就有一只新股发行,平均每交易周有4.07只新股发行,均明显高于近三周的水平。这样打击市场在2100点附近作出底部的迹象和决心,故此,按照当下的市场的走势来看,本周出现新低的概率很大。

  也许市场的低迷有很多因素可以谈论,但最关键的两点一定要持续的跟踪和认真的分析,在个股不断的分化和严重的结构化的背后,市场进入一个政策和市场分化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中要再次分析的就是因素共振。

  其一,近期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IPO步伐的突然加快,对于市场心理层面的影响应该更为明显,而在这样的基础下有没有迎来股市相关真实的价值利好出现,市场如何能走出现在的低迷情况呢?而后面的加速新股发行又会拿什么来挽住大盘下行的脚步呢?

  其二,海外市场的震荡也会传到国内,尤其是美国QE3预期降温;意大利面临欧债危机扩散风险,或将求援;德国联邦宪法法院推迟对欧洲稳定机制(ESM)和欧盟“财政契约”是否违宪的裁决,欧洲稳定机制恐搁浅数月等,欧美股指可能继续震荡,对A股会不断的施压,在这样的局面下,市场在本周出现新低逐渐的成为必然之选。

  在我们谈论众多政策的同时,不得不寻找近期主要的因素来衡量分析,那就是温家宝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增速仍在年初确定的预期目标区间内,稳增长政策措施正在见到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缓中趋稳态势。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我们要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充分估计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沉着应对,扎实工作,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过这样的话语我们很容易看到两点清晰的背后问题,就是今年的艰难程度是明显的,指望大的景气度回升出现底部周期的共振似乎不太现实,其次就是进一步的加大微调的手段和力度可能成为接下来结构性的震荡提供了政策背景。

  那么,在这样的局面和环境中,我们的投资会变得艰难和不知所措。短期看,很难过还在挣扎其中,但很明显的100多家跌停浪潮逐渐的加大整理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如果本周就很可能出现击穿2132点再创新低!这点投资者不得不防,一旦再创新低,很可能造成各路资金全面杀跌、疯狂大出逃,届时个股将会全面下跌再次开始,而伴着新的动力就是强势股的医药和白酒等加速补跌下来,故此基金重仓的下跌也是市场再次下跌的新动力,本周不仅要观察市场是不是有新低的可能,也更加要防范暴跌的再次开始。

  而至于操作,我想当下很简单不过了,弥留之际还在白白的抱有希望,还不如实际扎实的控制底部周期共振带来的再次风险袭击,不管是何等的操作手段,保持一份清醒一份醉应该是合理的思维,当谈及疗伤中不忘记苦痛,当讲起苦痛中不忘记治疗的希望,当下之大盘还是谨慎中带着丝希望去面对本周新低后的动向,还是那句话,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大盘想改变现在的弱势基本不太可能。

热词:

  • 补跌
  • 强势股
  • 基金重仓
  • 交易周
  • 新股发行
  • 大盘
  • 震荡
  • 股指
  • 跌停
  • 概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