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基金受制数据敏感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在多项经济数据公布的影响下,A股市场走势特点鲜明,包括“深强沪弱”态势明显,中报行情预期不断强化,煤炭、有色、建材等周期性行业板块出现轮动等。基金市场也因上述原因出现一些新动向。数据显示,上周超过230只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增长率飘红,这给7月以来的基金收益提供了较好的支持。国盛证券天津营业部的张杰表示,A股市场在风险大幅释放后,正在吸引一些资金战略性建仓或逢低补仓,借道基金也是“选项”之一。

  7月来过半收涨

  7月以来,沪深大盘走势近乎“背道而驰”,受此影响,基金市场呈现出一些新特点。截至上周末,7月以来共有476只股票方向基金实现了净值增长,占同类基金总量的67.6%。具体而言,其间的沪综指累计跌幅-1.78%,深成指则上涨3.08%;而股票方向基金中净值增长率在3%以上的有114只。从基金分类看,指数型基金近期表现稍差,净值增幅在3%以上的仅有9只,但净值不同程度受损的指基数量却多达108只,占同类基金总数的六成以上。“深证”、“优选”、“精选”以及“中小盘”是出现在基金涨幅榜中最多的名词,表明本月以来基金的获利来源相对集中。

  基金扎堆“雷区”

  自上周开始,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拉开序幕,这牵动着各基金公司本就紧张的神经。在部分基金投研人士看来,半年报披露期间可能带来市场风险的集中释放。从近期发布的上市公司业绩修正公告来看,众多企业纷纷下调中报预期,行业涉及面广、品种多。不仅如此,除了警惕“业绩地雷”外,强势 “补跌”风险也在积聚,即使一些绩优品种也存在“见光死”的潜在危机。股票基金在二级市场上提心吊胆,债基也遭遇新的变数。10日,管理层停止受理一级债券型基金新股配售对象资格。 缺少了“博差价”的增值方式,一些靠“打新股”赚钱的固定收益类基金产品,不得不面对新的投资课题。

  技术反弹可待

  上周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对此,张杰分析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速创出13个季度以来新低,反映出当前宏观经济形势比较严峻。其次,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呈现出缓慢回落的态势。再有,今年上半年外部需求萎缩拖累中国出口增长。从M1和M2等数据看,企业中长期投资意愿不强,真实的信贷需求仍然偏弱。不过,上半年及6月份CPI数据表明通胀压力得到大幅缓解。在内忧外患和调结构的需求下,一方面经济增长放缓已是不争的事实,另一方面数据好于预期,这些信息对于证券市场影响很广。在经济有望见底的预期下,大盘见底预期不断增强。展望本周,他表示股指在技术面仍有反弹需求。

热词:

  • 基金涨幅
  • 基金市场
  • 方向基金
  • 基金产品
  • 净值增长率
  • 同类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国盛证券
  • 基金收益
  • 配售对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