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茅台市值2723亿元闯入A股前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京报讯 (记者李静 吴敏)月初刚刚突破250元大关的贵州茅台昨日早盘股价一度攀升至266.08元,再次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在昨日盘中创出新高后,贵州茅台总市值2723亿元,列A股总市值的第10位,目前超过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名列中国平安之后。

  股价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昨日贵州茅台早盘股价一度攀升至266.08元新高,随后有所回落,昨日收盘于262.25元,下跌0.45,跌幅0.17%。

  数据显示,在昨日盘中创出新高后,贵州茅台总市值2723亿元,列A股总市值的第10位,目前超过交通银行和招商银行,名列中国平安之后。

  从行业对比看,贵州茅台市值已是中国第一大市值地产商万科A的两倍还多,目前万科A市值为1070亿元。

  据悉,白酒行业中市值过千亿的公司还包括洋河股份和五粮液。

  近日,茅台股价屡屡创下历史新高,7月2日,茅台每股突破250元大关,列白酒股涨幅第一。

  中信证券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黄巍昨日给予茅台新的目标价是350元。

  “4万亿投资造就茅台辉煌”

  有分析指出,白酒消费与投资增速相关,“2009年的4万亿投资造就了茅台酒业绩辉煌”。但去年以来,市场对白酒行业景气度产生很大争议。今年以来,经济增速下滑、商务消费下降,再加上政府对“三公经费”零增长的要求,市场对白酒需求的下降一直存在。

  据悉,今年继续实行“三公”经费零增长的消息一出,5月27日酿酒业以2.18%的跌幅领衔A股,A股第一高价股茅台股价狂泻6.37%,市值一天蒸发142亿元。五粮液、水井坊、泸州老窖、洋河股份等一线白酒股价也都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茅台等高端酒终端销售价格也出现下跌。

  但有接近茅台的业内人士昨日指出,目前,茅台、五粮液这类高端白酒需求大于供给的紧张局面并未改变,决定价格的关键因素正是供需关系。

  据悉,上市白酒公司半年期利润纷纷预增。

  ■ 相关新闻

  上半年茅台收入同比增38%

  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袁仁国16日在贵阳说,今年1至6月,集团公司白酒总产量4.2万吨,其中,茅台酒产量2.4万吨,同比增长15.3%。

  据茅台集团统计,1至6月,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含税)178亿元,同比增长38%;实现利税139亿元,增长37%。

  袁仁国介绍,为应对欧债危机和国内经济下行的影响,公司坚持“八个营销”的策略,有效稳定终端销售价格。

  袁仁国说,今年将确保茅台酒产量达到3.3万吨,系列酒(白酒)产量4.2万吨,确保集团公司实现销售收入(含税)350亿元。

  根据规划,到2015年,茅台酒产量将达到4.5万吨,系列酒(白酒)产量7万吨以上,实现销售收入800亿元。

  据新华社

热词:

  • A股
  • 茅台集团
  • 股价
  • 贵州茅台
  • 茅台酒厂
  • 三公
  • 总市值
  • 高价股
  • 招商银行
  • 含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