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亿元 广汇能源融资净买入额居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融资融券周报

  上周末融资余额621.3亿元,全周净增加约12亿元,与前周基本持平;融券余额14.3亿元,环比小幅增加。融资余额相比融券比例为43倍,相比前周的45倍小幅下降。6月份经济数据超预期下滑和半年报业绩地雷,使得市场观望气氛浓厚。

  虽然整体做多意愿不强,但部分行业和品种依旧受到资金青睐。半年报业绩高速增长,且景气度继续向好的酿酒食品、医药成弱市资金避风港,抱团取暖迹象明显,二级市场股价也迭创新高。

  上周广汇能源成两融市场最大亮点,出现持续性大额融资买入,买入力度居市场首位,融资净买入额增加2.4亿元,相比前周增加逾30%。近期关于页岩气开发政策密集出台,6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十二五页岩气发展规划落实会议,7月13日国土部发布页岩气相关技术征求意见稿,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也临近时间窗口,市场预期在7、8月份。据上证报资讯获悉,广汇能源将参与第二轮页岩气招标,且预计今年净利润增长逾100%。

  上周两融市场交易数据分析:

  (1)融资余额继续攀升,但沪深300指数重心继续下移,资金逢低进场,博弈后续政策继续宽松。为加大稳增长力度,9日和10日总理连续召开经济形势座谈会,要做几件实事提振信心,政策、资金等累积效应将逐步体现。

  (2)ETF基金方面,融资余额增加5025万元,其中华泰300ETF和华夏50ETF增加额居前,为2157万元和1922万元;融券余额增加2009万元,主要集中在深100ETF,融券余额增加1135万元,深证100指数地产股权重较大,前期涨幅较高,使得资金看空情绪增加。下图为截至上周五ETF基金融资融券详细数据。

  (3)行业方面,资金净流入前三位为食品饮料、化工和医药生物,大幅流出的为信息服务、采掘和建筑建材。总体看现实型投资者继续吃药喝酒,拿住业绩稳健增长的品种,而浪漫型投资者博弈放松预期,选择弹性高的化工行业。但需注意的是,化工和有色金属等周期行业受累经济减速明显,半年报业绩大都下滑。

  (4)个股方面

  广汇能源的资金流入最大,本周环比增加比例达30%以上,近期页岩气为市场关注焦点。另外,贵州茅台、保利地产和同仁堂也处于融资买入前列,近期股价屡创新高,主要系公司质地优良和行业景气度向好所致。

  而兴业银行、中信证券等金融类股遭遇大额融资偿还,资金不断流出,市场预期券商创新业务短期难以贡献业绩,上半年业绩整体下滑,再加上行情较差,成交金额偏低,资金选择短期逃离。

  上周融资余额增加前十名及涨跌幅数据

  (本报数据研究部 刘重才)

热词:

  • 融资融券
  • 广汇
  • 保利地产
  • 个股方面
  • 余额
  • 页岩
  • 业绩
  • 半年报
  • 公司质地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