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逆转连续2周净申购 42只ETF基金瘦身3.36亿份   ■本报记者 隋文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9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上海及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整理显示,在前周两只沪深300ETF基金份额双双实现净申购后,上周份额发生不同变化。其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缩水8200万份, 而嘉实沪深300ETF实现5000万份净申购。

  从42只ETF基金整体看来,连续2周净申购后,上周未能保持份额上涨的势头,份额缩水3.36亿份。其中,9只净申购,交银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180治理ETF基金,份额膨胀8800万份,成为市场上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14只ETF净赎回,其中,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的深证100ETF份额缩水2.82亿份,是市场上净赎回最严重的一只ETF。另外,还有包括鹏华上证民企50、富国上证综指、博时深证基本面200等19只ETF区间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运作的25只ETF,上周份额净赎回8300万份。其中,4只净申购、7只净赎回、另有14只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其中,交银基金公司旗下的交银180治理ETF区间份额膨胀8800万份,成为上交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此外,博时超大盘、国泰上证180金融、华安上证龙头等3只ETF也分别实现了1100万份、200万份和100万份的净申购。

  而华泰柏瑞旗下的沪深300ETF,在前周实现首周净申购后,上周又遭遇8200万份的净赎回,成为上交所运作中的ETF中,份额缩水最严重的基金。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示数据显示,在深交所运作的17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2.532亿份。其中,5只净申购、7只净赎回、还有5只份额未发生明显变动。

  具体看来,嘉实基金旗下的沪深300ETF基金份额延续前周净申购趋势,上周膨胀2.532亿份,成为深交所运作的ETF中,净申购最多的一只基金。

  而易方达基金公司旗下,最新份额高达336.76亿份的易方达深证100ETF基金,上周份额净赎回2.82亿份,成为深交易所乃至市场上运作的所有ETF基金中,份额净赎回最严重的基金。与之同命相连的还有鹏华民营、嘉实深证120、广发中小板等6只ETF基金,上周份额分别遭遇50万份至2400万份不等的净赎回。

  

热词:

  • 净申购
  • 基金整体
  • 基金份额
  • 基金公司
  • 嘉实基金
  • 上证综指
  • 沪深
  • 易方达基金
  • 博时
  • 深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