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报业绩低于预期引发市场暴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半年报业绩表现为国内股市的重量级杀手,包括蓝筹股、白马股在内的业绩预减品种昨日呈现大面积跌停。昨日受访的基金经理普遍认为,半年报业绩低于预期是引发市场暴跌的主要原因,在经济面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市场难以走出调整格局,短期内仍将继续探底,但博取超跌反弹收益机会的概率也在逐渐增大。

  业绩欠佳引发市场担忧

  昨日,以中国宝安、伊利股份、中兴通讯、苏宁电器为代表的基金重仓股、白马股的跌停凸显市场对半年报业绩愈加重视。中国宝安昨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70%。相关信息显示,上投摩根基金截至今年一季度末持有中国宝安超过1000万股。与此同时,华夏回报基金所持有的伊利股份也在昨日跌停收盘,而券商则在今年6月份即开始下调伊利股份的收入增速预期。在当前市场脆弱的环境下,上市公司欠佳的业绩引发投资者悲观情绪的进一步放大。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融通新蓝筹基金均进入上述两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融通新蓝筹基金分别持有中国宝安、伊利股份约730万股、4050万股。此类白马股、蓝筹股的跌停显然令基金备受挫折。与此同时,前期已经出现腰斩的部分品种再度因业绩问题饱受跌停之苦,一些跌停品种的业绩同比降幅普遍超过50%,其中包括兴全基金重仓介入的比亚迪、大成基金重仓布局的莱宝高科。

  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大成基金昨日就周一市场暴跌分析称,近期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市公司业绩差于预期,进一步激发市场悲观情绪。短期内,半年报业绩和政策预期双杀将影响市场情绪,而中长期看,目前经济正处于衰退后期向复苏过渡的阶段,投资者不宜过度悲观。

  大成基金认为,年中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即,此次会议将为下半年的财政、货币政策方向定调,不排除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将于近期推出。大成基金认为,2012年实体经济二季度应是全年最低点,三季度后期触底反弹是大概率事件,通胀将保持趋势性下行,中长期信贷占比也有望伴随基建投资加速而逐步加大,流动性宽松预期不改,整体而言,实体经济趋势中性略偏利好。从投资时钟上判断,2012年上半年实体经济属于流动性上行,CPI趋势性下行,工业增加值下行的衰退后期,2012年下半年经济存在反弹预期。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从公布的一系列数据来看,我国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没有改变,投资和消费的增速没有亮点,出口形势比较低迷,预计3、4季度我国出口增长仍将维持偏弱格局。杨德龙表示,当前经济还没有形成稳定回升态势,经济困难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下跌,上证指数再次逼近年内低点2132点附近,‘钻石底’很可能变成‘暂时底’。”杨德龙昨日强调,在经济面不断下滑的背景下,市场难以走出调整格局,短期内仍将继续探底。从全年来看,目前上证指数处于2100-2500点的箱体下沿附近,不破不立,投资者可以考虑在上证指数跌破年内低点后逢低吸纳,博取超跌反弹收益。

热词:

  • 半年报
  • 大成基金
  • 暴跌
  • 引发市场
  • 跌停
  • 回报基金
  • 市场情绪
  • 业绩预告
  • 业绩表现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