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下半年房地产或现微调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花旗银行2012年第三季度“运筹帷幄 全览天下”财富论坛在成都举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零售银行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连同来自富兰克林邓普顿和霸菱资产管理公司的专家,与来宾们共同展望全球经济,探讨环球波动市场情况下的投资策略,分析债券市场的投资机遇。

  邱思甥在发言中指出,花旗银行对中国下半年的股市和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是积极的,下半年股市有15%~20%的上升空间;房地产市场限价和限购的基调不会变,但可能会出现调整首付比例、放宽二套房认定标准等微调政策。

  欧债危机未尽

  在分析全球经济走势时,邱思甥表示,由于欧债危机和新兴市场增长放缓,花旗调降今明两年全球GDP增速至2.6%~2.7%。

  邱思甥说,欧元区危机有可能会进一步蔓延,接下来的2~3个季度,预估意大利、西班牙、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将可能至少被调降一个评级。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全球央行可能会有更多货币宽松政策出台。欧洲央行最新降息达到历史低调的0.75%,花旗预估未来仍将进一步降息至0.5%;英国央行也可能在7月的会议上,再度加码量化宽松政策。预计全球央行实行货币宽松政策将有助于止稳经济的下滑。

  “不过,除了欧元区之外,其他经济体现在的数据相比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数据要好得多,全球并没有陷入二次衰退的可能。”邱思甥指出。

  股市楼市有机会

  对于中国经济,邱思甥表示,中国意外在一个月内二度降息,进一步增加市场的流动性和提振经济活跃度,花旗预计年内还将有一次降息和两次调降存款准备金率的机会。

  邱思甥说:“由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仍将持续徘徊于金融市场,明年全球经济仍将有下行的风险,出于对内外需放缓的担忧,我们将中国2013年经济增长从8.5%调低至7.9%。但我们认为,中国经济有望在今年三季度迎来反弹,未来在政府采取更为积极的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利好下,全年经济GDP增速有望达到7.8%,超过年初中国政府7.5%的目标。”

  虽然中国经济的动能今年出现减弱,但邱思甥认为下半年股市和房地产市场都将出现机会。“房地产是当前经济的主要风险因素,不过在货币政策和流动性都宽松的情况下,房地产市场有望出现一些宽松的政策。”邱思甥说,总体来讲,中央限价和限购的调控基调不会改变,但中央的目标是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而不是一定要让房价跌,下半年在加大加快保障房的建设之外,可能会有调整首付比例、放宽二套房认定标准等宽松政策出现。

  成都商报记者 吴宇宸

热词:

  • 邱思甥
  • 房地产市场
  • 房价过快
  • 富兰克林邓普顿
  • 股市
  • 欧元区
  • 首付
  • 花旗银行
  • 增速
  • 上升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