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银行推出新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中国银行通过该行产品研发中心(深圳)陆续研发并推出新产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中国银行产品研发中心(深圳)是该行在2010年10月建立的第一家总行级产品研发中心。研发中心定位为总行级、综合性产品研发中心,侧重于跨条线、跨板块、跨金融行业及前瞻性、格局性、战略性新产品的研发,同时结合深圳地区特有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着重于开发与资本市场相关的新产品,并取得了成效。

  “投联贷”为中小企业提供一揽子融资服务。最近,该行新推出了“投联贷”模式,是指对高成长性的拟上市中小科技企业,在政府基金、私募股权投资机构(PE)评估、股权投资等基础上,银行以债权等形式为企业提供一揽子融资服务,形成PE股权投资和银行信贷之间的联动融资模式。该模式中包含“中小企业短贷通”、“中小企业信贷工厂”、“并购财务顾问”、“上市培育顾问”和“中银融智”等产品,为企业实现PE股权投资资金的提前进入和无缝转换,并为企业提供财务优化、发行债券和引入券商等一揽子金融支持,促进企业规范化发展,有效体现经营效益,加快上市步伐。

  此次推出的“投联贷”新模式,将联动市政府、科技园、中银国际投资和国信证券等官方和第三方知名机构,积极对接有发展需求和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开辟快速响应的“绿色审批”通道,重点关注中小企业未来的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综合考虑企业的核心技术优势、商业模式及专利等知识产权,为企业提供主动授信和动态融资。同时,在参考PE股权投资金额的基础上,结合企业自身经营状况,为中小企业配备“晋级贷”,票据融资、应收账款融资和股权收益权融资等系列产品,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资金需求。

  合同能源管理(EMC)标准化融资产品支持中小型节能服务公司发展。除了“投联贷”外,中行产品研发中心还研发了支持节能减排行业的绿色信贷产品——EMC标准化融资产品。其中EMC是指由专业的节能服务公司(Energy Management Company,国内简称EMCO),通过能源管理合同,为节能业主提供能源审计、方案设计、项目授信、设备采购、施工和节能量检测等一系列系统化的服务,在合同期内节能服务公司与节能业主分享节能效益,并由此回收投资以及分享合理利润。中行凭着已签署的国家标准规范能源管理合同,为中小型专业的节能服务公司提供信用授信,支持其向节能业主开展节能减排改造服务,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节能服务公司融资难的问题,并实现节能业主节能减排改造零投入,有效促进我国节能减排的目标实现。(胡晋)(CIS)

热词:

  • 产品研发
  • 中小企业发展
  • 私募股权投资
  • 新产品
  • 投联贷
  • 助力
  • 融资难
  • 减排
  • 中国银行
  • 合同能源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