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区商品房套均成交面积破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报讯【记者 安元】套均成交面积明显增大,成了近期本市商品房市场的重要成交特点之一。据最新统计数据,上周本市商品房成交套均面积已经达到107平方米,市内六区商品房成交套均面积更是达到111.4平方米。业内人士认为,刚需人群的需求细分和区域市场产品重新布局等原因是形成商品房成交套均面积逐步增大的重要原因。

  “270多平方米的金角户型全都卖完了,现在可选择的银角户型只有190多平方米的产品了,我们打算先把合适的户型订下来。”陈先生和父母打算把名下两套市区房产都出售变现,“合资”购买一套大户型的海河景观精装修房。对于这一动作,陈先生直言有两大动力:“首先,楼市调控这两年来,市中心或者稀缺资源的房子价值比较坚挺,我觉得今后也是这个趋势;另外,父母年纪大了,一起住有个照应,还能避免将来的遗产税问题。”

  像陈先生这样热衷大户型的购房者,近期并非个例。从数字来看,成交面积涨幅总会大于成交套数涨幅。而市区不少在售楼盘的主力户型都在100平方米以上,和平、河西、南开等中心区域部分楼盘主力销售户型甚至突破150平方米。

  “目前在售房源面积都在160-200平方米之间,每平方米最低售价不到19000元。”南京路上某项目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的中小户型已经售罄,眼下销售以大户型为主。另一个南京路上的商品房项目销售人员则表示,10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在开盘当月就已售罄,现在销售的产品基本都在120平方米以上。

  事实上,在楼市调控的过程中,开发商和购房者间进行了多轮磨合——基本居住型的刚需买家已经消化了大批市区小户型产品和环城中小户型产品;就学、老少合居等功能型刚需人群的补给则让市内六区的两居室和三居室户型需求大增;而目前改善类刚需人群的入市,让大中户型的销售逐步抬头。

  但业内人士认为,商品房的套均成交面积不会持续上涨。“毕竟面积决定了资金压力,大户型房源即使单价略低,但总价依旧远高于同类中小户型产品,不具有整体市场的普及型。”某项目销售总监张先生表示,今年年内优质地段的大户型产品将会迎来销售黄金期,但经过短时间消化,未来市场仍将回复平稳。

热词:

  • 成交面积
  • 商品房成交
  • 户型房源
  • 户型产品
  • 中小户型
  • 商品房市场
  • 商品房项目
  • 主力户型
  • 合资
  • 售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