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自主品牌汽车销量逆市下滑(图)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今年上半年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据统计分析,上半年汽车产销总体呈小幅增长,同时市场集中度有所提升。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新能源、非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售数量超过生产数量,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纯电动车半年卖出3000多辆

  据中汽协不完全统计,上半年汽车整车企业共生产新能源汽车3167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021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146辆。而在销售渠道,共卖出新能源汽车3525辆,其中纯电动汽车3444辆、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81辆。此外,非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产销分别为3807辆和3905辆,替代燃料汽车产销分别为2.11万辆和2.17万辆。综合来看,虽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只能用“微小”来形容,不过,今年上半年整体的销量已经呈现出了“供不应求”的局面。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姚杰副秘书长指出,政策引导乘用车向节能、小排量、小型化方向发展,支持节能和新能源汽车等政策,都是推动新能源汽车销量缓步增长的动力。

  产销处于调整阶段

  上半年汽车产销952.92万辆和959.81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和2.9%。据业内专家分析,受宏观环境影响,今年年初我国汽车产销形势开局不利,前三个月累计产销同比均低于上年同期,但降幅呈现逐月收窄趋势。1-4月汽车生产实现正增长,1-5月汽车销量也由前4个月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之后汽车产销增速呈现了逐月走高的态势。

  “从上半年情况看,目前汽车产销仍处于调整阶段,短期内不存在快速增长动力。”汽车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主品牌表现低迷

  上半年,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15.11万辆,同比下降0.2%,而同期乘用车总体呈现正增长。自主品牌市场占有率同比下降3个百分点。从分月情况看,下降趋势明显,且每月情况均低于上年同期。其中轿车销售142.33万辆,同比降6.8%,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2%,占有率同比下降3.6个百分点。

  专家表示,今年上半年,车市品牌集中度有所提升。上海通用、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等十大品牌轿车销量合计345.5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6.08%。新报记者 耿雅新

  2012年上半年前十位轿车销量排名

  1凯越 14.67万辆

  2赛欧 13.77万辆

  3捷达 11.84万辆

  4科鲁兹 11.80万辆

  5帕萨特 11.60万辆

  6 桑塔纳 11.29万辆

  7 宝来 11.10万辆

  8 福克斯 10.92万辆

  9 朗逸 10.80万辆

  10 瑞纳9.86万辆

热词:

  • 自主品牌
  • 汽车产销
  • 新能源汽车
  • 汽车销量
  • 插电
  • 朗逸
  • 品牌集中度
  • 逆市
  • 汽车整车
  • 汽车生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