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比亚迪大跌近10% 解禁10天高管套现超4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16日),比亚迪股价大跌9.97%,报收17.15元。分析称,这与一则关于奔驰因比亚迪电动车自燃事故放弃使用比亚迪电池的报道有关,当天,奔驰和比亚迪双方内部人士均澄清称,该报道纯属谣言。另据分析人士称,比亚迪昨日股价下挫跟近10天比亚迪高层抛售限售股套现4亿也有一定关系。

  戴比合作只针对中国

  据网通社报道称,近期戴姆勒奔驰与美国电动车公司Tesla共同研发了一款电动车。该车电池、电机等技术上由Tesla汽车公司负责研发。奔驰在欧洲市场以及美国市场均未计划应用比亚迪电池。报道由此得出结论,5月26日比亚迪电动车E6起火事故,导致奔驰放弃使用比亚迪电池,另选供应商。

  比亚迪集团内部人士表示,奔驰和比亚迪合作之初就宣布过,双方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只针对中国市场,并未涉及海外市场。因此,根本不存在“奔驰另选电池供应商”的说法。据该认识称,双方的合作没有任何变化。此外,奔驰人士也澄清报道不属实。

  限售股套现超4亿

  汽车业内一位分析人士认为,除了上述传言外,股价下挫的原因或跟近10天比亚迪高管抛售限售股以及降薪等系列消息有关。

  6月29日,比亚迪发布限售股解禁的提示性公告,本次解禁4.7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27%,占公司A股股本的30.57%,解禁日为7月2日。解禁的股东主要为包括公司高管在内的37人,其中34名为自然人股东。

  从解禁之日至本月13日,出现了5次大规模的抛售,套现资金超过4个亿。据统计,比亚迪5次大宗交易共计47笔,合计成交2332万股,成交金额4.22亿元。成交均价为18.1元/股,较15日收盘价有5%左右的折价。

  ■ 相关新闻

  比亚迪E6调查本周出结果

  近日比亚迪电池车E6被追尾的交通事故,关于起火原因的调查结果一直被各界关注。昨日,记者从比亚迪处获悉,相关部门预计在本周内公布结果。

  近两个月以来,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和财政部四大部委联合组成专家组赴深圳调查电池起火原因。(记者梁静晶)

热词:

  • 比亚迪
  • 套现
  • 高管
  • 自燃事故
  • 售股
  • 成交金额
  • Tesla
  • 收盘价
  • 股价大跌
  • 大宗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