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5000元如何实现全球房地产投资梦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陵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居民积累财富总量逐步增加,投资者的海外置业需求愈趋旺盛。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通过海外置业达到资产增值目的的人群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投资海外房产坐拥收益成为不少国人的梦想。市场上一种主投REITs(房地产投资信托)的基金产品出现,使投资者仅需5000元便可参与全球商业地产投资。

  与国内房地产市场直接买卖的投资方式不同,作为一种投资不动产的工具,REITs近些年以其独特魅力风靡全球。北京某房产信托人士介绍,首先投资REITs解决了投资信息不对称的劣势,赴海外选择勘查物业耗费时间精力,但REITs筛选物业由专业机构负责;其次,各国税收规定非常复杂,REITs具有研究优势和管理经验,同时高流动性也保证及时变现的能力。

  海外REITs投资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分红率比较高。彭博数据统计显示,从2002年到2011年,在业绩比较基准中具备10年价格和分红历史的REITs中,过去10年累计回报率达到237.0%,年化收益率高达11.6%,远高于A股收益水平。

  目前正在发行的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正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低成本投资REITs、从而分享全球优质地产增值与分红回报的机会。据了解,该基金以全球房地产证券为投资对象,其中现金流收益明显的REITs占基金资产比例不低于60%,且仅需5000元便可参与。

  目前,海外经济回温也为基金遴选全球REITs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以全球REITs风向标的美国市场为例,在美联储继续维持低利率不变的背景下,美国公寓型REITs今年第一季的租金收益年增率达5.4%,预估2012年全年的盈余增长率可达10%-12%;且Bloomberg数据显示,目前美国REITs价格相比历史高点低30%左右,同时贷款比例平均40%左右。在基本面持续向好吸引下,今年以来截至5月2日,流入美国不动产相关基金的资金高达62.17亿美元,已经高于去年一整年净流入的61.78亿美元。

热词:

  • REITs
  • 全球房地产
  • 房地产投资
  • 全球商业
  • 投资信息
  • 投资方式
  • 基金产品
  • 基金资产
  • 物业
  • 租金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