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新华保险6月保费收入暨100亿次级债获批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0: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保险2012 年上半年根据《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要求的累计原寿险保费收入559.5 亿元,同比增长10.4%;维持高于同业的总保费增速;6 月单月实现保费收入81 亿元,单月同比增3.16%。10%的总保费增速高于平安的4.4%、太保的1.1%和国寿的-5.17%。新华保险较高的保费增速来自:1)个险新单保费增速领先;2)30%的个险续期保费增长;3)银保降幅较小。扣除6 月保费,新华保险2012 年前五个月总保费同比增长11.8%。

  单月个险新单保费连续负增长,持续增长乏力。新华保险2012 年一季度个险新单累计保费预计同比增长15%左右,由于季节因素4 月单月增速预计为3.5%,而5 月更是今年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9%左右,6 月单月个险新单同比下滑18%。新华保险上半年个险新单保费累计同比增长1%左右,同时考虑银保期缴较大幅度的下滑,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速预计将大概率负增长。而2012 年新华保险仍受益于管理改善和偿付能力约束解除的经营好转和规模扩张,新业务价值增长预计5%左右。

  银保新单单月增速预计仍负增长,由于基数原因下半年增速回升幅度小于同业。2012 年以来维持高利率,销售环境未现改观,银保保费增长面临较大压力。新华保险2011 年下半年开始调整银保业务结构,7 月当月便扭转负增长局面。2012 年以来,新华保险银保转型仍持续,前六个月银保新单保费预计负增长13%左右,远好于同业普遍的-30%以上。而受销售环境所限,期交新单保费预计出现30%左右的较大幅度负增长,银保渠道未现反弹迹象。新华保险下半年银保基数较高,预计银保全年总保费大概率负增长。

  新华保险月初公告不超过100 亿的次级债募集计划已获保监会批准,预计提升偿付能力充足率58 个百分点到200%左右。平安寿险、中国人寿和新华保险年初均有次级债融资计划,至此基本都已发行完毕。新华保险2011年末偿付能力充足率156%,上半年亦维持此水平。预计次级债将于近日募集完成,偿付能力充足率将提升至200%以上,年内无融资压力。

  略有低估。新华保险目前股价对应2012 年新业务倍数9 倍,虽从绝对估值角度看仍有低估,但其估值水平在上市公司已属最高。短期对于保险公司排序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人寿。(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新华保险
  • 次级债
  • 估值水平
  • 保费收入
  • 申银万国证券
  • 增速
  • 负增长
  • 个险
  • 偿付能力
  • 保险合同相关会计处理规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