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温氏食品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养殖行业龙头企业,在养殖规模、养殖技术、商业模式、盈利水平以及偿债能力等方面的优势。联合资信也注意到,养殖行业企业存在市场风险和疫情风险,但公司具备一定规模经济优势,养殖技术水平较高,加之其养殖和饲料加工“一体化”经营模式有助于抵御市场风险,并对公司整体信用水平形成支撑。

  生猪养殖周期中存栏—成本—盈利变化对价格构成渐进性影响,加之政府调控力度加大,猪肉价格快速回升。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并适度发展与养殖相关的高附加值的延伸产业,公司经营业绩有望保持增长。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公司作为养殖行业的龙头企业,养殖技术水平较高,并实行养殖和饲料加工“一体化”经营,整体抗风险实力较强。

  2.“公司+农户”经营养殖模式,有利于公司实现养殖的规模化,同时公司对农户回报机制设置较好,有利于其经营模式的稳定。

  3.公司的股权激励机制有利于提高员工工作积极性和团队的稳定。

  4.受市场供需影响,肉鸡肉猪价格上涨,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大幅增加,盈利能力显著提升。

  5.公司所有者权益大幅增长,债务负担较轻。

  关注

  1.公司所处养殖行业市场和疫情风险较大。

  2.近两年豆粕和玉米价格波动较大,加大畜牧养殖企业的成本控制难度。

  3.随着公司分支机构和管理层级不断增加,管理费用增幅较大,公司整体经营管理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资信评估
  • 食品集团
  • 广东温氏
  • 信用等级
  • 养殖技术
  • 饲料加工
  • 养殖规模
  • 龙头企业
  • 点击查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