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期电子式国债周五将发行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4: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连建明)财政部近日发布公告,将于7月20日发行今年第九期和第十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因降息而连续取消两次国债发行之后,百姓终于有机会购买新的国债了。这两期国债利率虽然较之前有所降低,但依然属于很好的投资品种,其中3年期年利率为4.76%,5年期年利率5.32%。

  财政部原定6月10日发行第五期和第六期电子式储蓄国债,7月10日发行第七期和第八期电子式储蓄国债,而发行之前都遇到央行降息,按规定取消了这两次国债发行。本次电子式国债发行公告依然有同样规定,但预计本次国债发行不太可能取消。

  本周五将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第九期期限为3年,年利率为4.76%,最大发行额为280亿元;第十期期限为5年,年利率为5.32%,最大发行额为120亿元。两期国债按年付息,每年7月20日支付利息。两期国债发行对象为个人投资者,单一账户每期最高购买限额为500万元。

  由于降息,本次国债的利率有所降低。本来准备发行的第五期、第六期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5.58%、5年期年利率为6.15%;第七期和第八期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5.21%、5年期年利率为5.71%。与一个多月前相比,本周将发行的国债,3年期和5年期利率分别下降了0.82%和0.83%。

  但是,环顾理财市场,这两期国债依然是最好的投资品种之一,两次降息之后,市场上已经很难找到年收益率5%以上的品种。

  此外,这次发行的电子式储蓄国债是每年付息,实际上具有复利投资效果,远好于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储蓄。同时,购买长期国债后万一急需资金也可以提前兑取,只是需支付本金额1‰的提前兑取手续费。利息方面,从2012年7月2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十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发行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

热词:

  • 电子式
  • 国债发行
  • 发行利率
  • 提前兑取
  • 年利率
  • 理财市场
  • 国债利率
  • 发行总额
  • 储蓄国债
  • 投资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