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空方能量衰竭 多方反击在即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上证指数早盘承接上一交易日的跌势顺势低开,中盘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券商保险、三沙概念、磷化工板块等板块率先企稳,农业板块、酿酒板块、医药板块等前期持续上涨的板块全线回调,制约了大盘反弹的高度。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一两市个股大面积下跌,超过100家个股以跌停板报收,市场的恐慌情绪迅速蔓延。市场稍有利空传闻就会被成倍的放大,甚至出现了利多消息被当做利空理解的情况。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当上述市场特征出现以后,相当比例投资者的心理底线被击穿,投资者的悲观情绪很容易影响其操作策略,加入到做空队伍中也就顺理成章。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周一的下跌动能在周二早盘突然消失了,盘中我们看不到上一交易日的那种疯狂杀跌。笔者认为,大盘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很重要的原因是空方能量在过去的两个多月反复释放,再经过周一的集中释放,做空能量要想再度聚集至少需要一次反弹才能完成能量的重新聚集。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六月以来上证指数始终受制于10日均线,每次指数运行到该均线大盘都会掉头向下。但是,我们注意到,七月以来指数虽然还在下跌,指数反弹攻击10日均线的频率明显增多。笔者认为,多方主力反复将指数推高到10日均线后立即回调似乎在主动消耗做空能量。如果这样,大盘在目前出现反弹也就比较合理。另外,上证指数已经跌到年内低点,此位置刚好是大盘的临界点。无论大盘直接运行至构筑4个月到8个月的大底还是构筑技术性低点,都会走出一波反弹。唯一不同的是前者的反弹力度会明显弱于后者,也可以说,大盘反弹之后,我们就可以确认大盘未来几个月的运行趋势。

  操作上,近期笔者多次提到不要因为投资者手中持有的股票跌幅较大而放弃,更不要因为包括医药、酿酒等板块持续强势而追涨。这样可能会使投资者再次陷入深套的境地。因此,笔者建议,投资者在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不要轻易放弃手中跌幅较大的个股,因为物极必反的道理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将会反复上演。

热词:

  • 空方
  • 利空传闻
  • 投资者
  • 大盘反弹
  • 做空
  • 能量
  • 上证指数
  • 反击
  • 小阳线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