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半年业绩增逾三成唐山港送出“迟到”高转增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赵一蕙○编辑 阮奇

  或许是经历了之前股东对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不满的一幕,唐山港今日发布的董事会决议中,主动提出了“10转8”的利润分配方案,而大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也已表态将在股东大会时投赞成票。尽管当初对年度分红方案的“异议”最终未能获得股东大会通过,不过这一次的高转增应该会对之前愿望落空的股东起到“安慰”作用。

  唐山港原定于今日发布半年报,后改期至8月13日。不过,公司在今日发布了高转增事项。截至今年6月30日,唐山港资本公积金总额为23.8亿元,其中可用于转增股本的资本溢价部分为23.65亿元。由此,公司拟以今年6月30日的总股本约11.28亿股为基数,每10股转增8股,共转增9.02亿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约为20.3亿股。

  对于部分投资者来说,这是“迟到”的高转增。今年3月21日,唐山港发布2011年年报,并经董事会审议后推出“10派0.8”的利润分配方案。由于唐山港第一、六大股东唐山港口实业集团与唐山建设投资公司同为唐山市国资委下属企业,第二、三大股东亦属国有法人性质,公司董事会成员大多由国资系统所委派。上述分配方案其实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地方国资的态度,

  上述方案披露后,或是对原有利润分配方案不满,唐山港三家限售股股东金顺投资、庆盛控股、宏鹏投资(合计持有唐山港3812万股,占总股本的3.38%)于3月末突然“联手”向上市公司提交了《关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议案》,提议上市公司在2011年度实施“10转10”的利润分配方案。

  今年4月10日,上述两方案交由股东大会表决。由于单是唐山港口实业集团持股比例就高达47.1%,而上述三家股东合计持股不到4%,实力悬殊差异,答案并不难料。最终,该高送转方案最终未获通过,赞成票占比仅为7.28%。反之,唐山港此前推出的“10派0.8元”年度分配方案以95.56%的高比例获股东大会通过。

  不过也正是有了这一幕,三家浙系定增股东的利益诉求得到了重视,唐山港如今还是推出了“10转8”的高转增方案,并且大股东将对这一方案在股东大会表决时投下赞成票。

  公司今日披露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亿元,同比增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5亿元,同比增32%,基本每股收益近0.31元。

热词:

  • 唐山港
  • 业绩快报
  • 基本每股收益
  • 利润分配方案
  • 股东大会
  • 总股本
  • 异议
  • 安慰
  • 上市公司
  • 关于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议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