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郭广昌亮相南京表示仍看好房地产发展前景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3: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5、6月份,业界还纷纷猜测,复地海军医院地块项目可能今年年底才能亮相了。意想不到的是,7月13日,在“寻找中国企业下一个黄金二十年”2012福布斯智享会上,复地城东项目复地·御钟山比市场预期提前半年公开亮相,并将很快上市销售。

  经济寒冬已至

  但郭广昌仍看好楼市前景

  据了解,“寻找中国企业下一个黄金二十年”2012福布斯智享会由复地集团与《福布斯》中文版联手打造。市有关领导以及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和苏宁电器副董事长、总裁孙为民以及众多中小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民企在经济寒冬期的应对策略。

  活动现场,郭广昌以及众多私营企业主一致认为,中国经济已进入寒冬,不少企业的销售额增速明显放缓。“我们公司已经维持了10多年的营业额和利润、发展规模高速增长,但是今年速度明显放缓了,很多经销商把做生意的钱拿去做理财了。”某企业董事长吴光明直言不讳。

  郭广昌也感慨万千地表示,过去中国房地产发展轨迹,似乎都是先“棍棒”后“激素”,以往每一次打“激素”都能提振经济,但是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30多年之后,“我们已经不再是生气勃勃的青少年,而在向壮年迈进。如果再打激素,是否能够产生提振经济的效果还难预料”。

  作为中国最大的房地产企业之一的掌门人,尽管郭广昌对近期整体经济表示不乐观,但对媒体表示,仍看好房地产的长期机遇。他表示,中国还在高速工业化进程中,并有2000多个县级市在城市化,房地产仍然有广阔的市场和机遇,“只不过任何机遇都是逼出来的。”

  抓住回暖行情

  复地提速推南京新项目

  今年6月,复地新都国际二期受到购房者热情排队购买;7月初,该盘房源加推再赢一小时销售2个亿的佳绩。随即,7月13日的2012福布斯智享会上,复地城东新项目御钟山闪电亮相,比市场预期的上市时间提前了半年。

  2003年以来,复地以收购拿地的方式进入南京,首个项目复地朗香别墅已是南京三山别墅典范;复地新都国际则成为城北改善型品质住宅标杆。复地·御钟山以复地旗下最高端城市豪宅产品系“御”系命名,将打造南京唯一罕有的低密度花园洋房平墅作品。

  据了解,2011年初,复地集团在港股退市,有业界担忧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少了这一融资渠道,其现金流是否会受到影响?面对快报记者这一提问,郭广昌回答,复地集团的母公司复星集团经营业务涉及医药、房地产开发、钢铁、矿业、零售、服务业及战略投资等,现金流充沛,企业抗风险能力强。据悉,复地还积极寻求海外融资渠道,目前已与丹麦Axcel基金等签订合作协议。

  据悉,复地·御钟山将整合复星集团旗下和睦家、易太极、地中海俱乐部、保德信等全球化高端资源,提供领先于南京的、更国际化、更海派的高端服务、圈层与平台。目前,该项目在钟山宾馆接的待厅已公开。

  现代快报记者 周映余

热词:

  • 复地
  • 郭广昌
  • Axcel
  • 房地产开发
  • 房地产发展
  • 房地产企业
  • 激素
  • 福布斯
  • 发展轨迹
  • 棍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