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如何在黄金年龄选购黄金保险产品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人生漫长的过程中,我们在不同阶段与不同时期,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也不同。那么,什么是黄金年龄?在黄金年龄又该做些什么呢?

  什么是黄金年龄

  什么是黄金年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固定标准的答案。但是,有一个阶段——青年,一定会称之为黄金年龄。因为这个阶段是一个人承担责任与义务的重要时期。此期间是上有老、下有小,不仅要孝敬父母,而且还要养育儿女。对此,在这个期间需要承担“衣、食、住、行、医”等方面的责任与完成为人父母或儿女的义务。

  一个人无论有多高权势、地位、尊严、名誉等,面对人生意外与疾病两大风险,人人平等。假设,一个人因意外发生了不可逆转的风险,导致身故时,给不同的人带来的伤害也不同。对于父母来说,失去的是儿女;对于爱人来说,失去的是伴侣;对于孩子来说,失去的是亲人;对于家庭来说,失去的不仅仅是亲人,更是源源不断的现金流。

  那么,如何找到一种体现责任的办法呢?其实,它就是人寿保险意义与功能所在。通过购买人寿保险来完成责任与义务,用这种方法来规划生活,是责任与爱心的体现。

  如何选购黄金保险产品

  俗话说:“保险没有最好的,只有是否适合的。”在黄金年龄,一定要将家庭财务作出科学的分配,为自己和家人制定适当的保险产品。如何选购黄金保险产品,我们可以用“三个原则”来表述。

  第一,购买保险产品首选健康险。以防范人身意外与重大疾病为主,以投资理财教育金与养老金为辅。因为,意外与疾病总是在不确定的前提下发生。

  第二,定期交费一定要保障终身。人越老越有可能生病,在青年时投保,因年龄小与身体壮,相对而言,与保险公司签约投保意向可能性非常大,而且保险费支出少。反之,错过黄金年龄后再来购买保险产品,会出现两种情况:其一,因被保险人身体不太健康,保险公司拒绝承保;其二,因年龄大,投保相对年轻时,同样的保障金额保险费支出大。年轻时,如果不提前作出科学规划,风险来临,对家庭来说是一次巨大的灾难;年老时,没有充足的保障,面临风险,特别是发生重大疾病时,要么选择放弃治疗,就会成为儿女们的负担。

  第三,重大疾病的保障范围一定要广。否则,10年、20年后,该产品的保险责任不能解决新的重大疾病,现在购买的产品将会丧失应有的功能。如果今后不幸患上重大疾病,该疾病又不在保险范围之列,也许,当初购买的保险合同文本,就如同一沓作废的发票。

  购买保险产品,不仅要考虑今天的人身风险与重大疾病,还要考虑未来发生的问题该如何解决,这样方可让曾经的投入,因时间而产生更大的价值。由此看来,在黄金年龄选购黄金产品十分有必要。

热词:

  • 黄金年龄
  • 保险产品
  • 黄金产品
  • 保险责任
  • 保险范围
  • 重大疾病
  • 选购
  • 购买保险
  • 养育儿女
  • 人身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