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联合资信:江苏国泰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观点

  经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评定,江苏国泰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

  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资信”)对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评级反映了公司作为江苏省大型外贸集团,受益于优越的区域经济环境、出口优惠政策以及工贸一体化的经营模式,在业务规模、营销渠道和盈利能力稳定性方面具备的突出优势。同时,联合资信也关注到贸易行业竞争激烈,人民币汇率波动,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变动以及全球经济发展不确定性增大等因素可能对公司经营造成一定负面影响。

  受欧债危机影响,公司进出口规模有所波动;但公司加快出口商品结构和市场结构的调整,不断延伸产业链;在做强外贸主业的同时,实施适度多元化经营策略,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有助于未来综合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联合资信对公司评级展望为稳定。

  优势

  1.江苏省和张家港市优越的区域经济环境和外贸出口优惠政策的实施为公司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2.公司进出口贸易主营业务突出,营销渠道通畅,贸易商品结构和市场结构不断优化,2011年出口规模在江苏省级外贸集团中排名第二位。

  3.公司进出口业务以自营为主,并逐步转型为工贸一体化经营模式,拥有70多家生产企业,形成了服装工业园、科技工业园等特色园区,奠定了稳定的货源基础,同时扩大了盈利空间。

  4.公司进口业务具有较大增长空间,2012年以来进口额大幅增长,成为进出口贸易主要增长点。

  5.公司实施适度多元化经营战略,长期股权投资以成本法核算为主,对张家港市农村商业银行、苏州银行等股权投资升值潜力大。

  关注

  1.公司贸易业务以出口为主,易受全球宏观经济发展、人民币汇率波动及国家出口退税政策变动的影响。

  2.公司贸易业务面临较为激烈的同业竞争,盈利空间呈逐步收窄态势。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江苏国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主体长期信用评级报告

  更多联合资信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联合资信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lhzx/)

热词:

  • 公司
  • 国泰
  • 长期股权投资
  • 资信评估
  • 信用等级
  • 人民币汇率
  • AA
  • 出口退税政策
  • 点击查看
  • sub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