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喜临门上市打新基金皱眉头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喜临门和博林特两只新股上市。不过,两只新股上市首日均跌破了发行价,特别是喜临门全天均处破发状态。受此影响,招商、兴业全球、国联安、万家等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参与新股网下配售的基金均被套牢,面临损失。

  根据公告,参与沪市主板新股喜临门网下申购的基金有国联安、兴业全球、招商、万家、宝盈5家基金公司。其中,招商基金最为积极,旗下6只公募基金和3只专户产品参与了喜临门网下申购,6只公募产品为招商信用添利、招商安本增利、招商安瑞进取、招商安心收益、招商安泰股票、招商安泰平衡,6只基金获配股数在15万股至200万股之间,招商旗下专户账户招商基金招商银行瑞泰动态保本1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招商基金招商银行瑞泰动态保本2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招商基金招商银行瑞泰动态保本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均获配51.7万股。此外,国联安德盛增利基金、兴全绿色投资基金、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基金分别获配45.6万股、30.4万股、200万股、15.6万股。

  喜临门发行价为12.5元。昨日,该股一开盘即跌破了发行价,盘中最高价为11.8元,收盘价为11.66元,收盘价较发行价下跌6.72%。从基金获配数量看,昨日招商旗下基金总亏损金额在500万元左右;国联安德盛增利亏损约38万元;兴全绿色亏损约25万元;万家添利分级债券基金亏损约160万元;宝盈增强收益债券基金亏损约38万元。

  此外,在中小板上市的博林特开盘初一度较发行价上涨2%,收盘下跌1.38%。因此,参与博林特网下配售的嘉实债券、嘉实稳固收益、嘉实多利分级债券基金、南方多利增强5只债券基金即使因未能及时卖出而出现亏损,但亏损额也不会太大。

  据了解,此前参与新股申购的主力是一级债券基金。不过,目前证券业协会规定一级债基不能参与新股网下配售。因此,目前打新基金数量较此前已有所减少。在目前弱市的情况下,新股频频破发,这对参与打新的基金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也有基金经理表示,现在参与新股网下申购的基金在新股上市首日即可卖出,资金使用效率将会大大提高。因此,相比从前,基金参与打新的频率仍会有所加快,挑选好标的的新股则显得特别重要。

热词:

  • 国联安
  • 债券基金
  • 新基金
  • 新股网
  • 基金获
  • 基金公司
  • 招商基金
  • 基金参与
  • 破发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