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看空后市 大基金公司逢高减仓避险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6日 03: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报讯(记者 肖海燕)虽然A股走出三连阳的走势,不少基金公司进行了小幅加仓,不过从一些“老十家”基金公司的态度来看,它们仍旧比较谨慎,减仓幅度明显。

  从偏股基金的仓位来看,上周表现仍旧平稳。德圣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数据显示,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98%,相比前周下降0.0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46%,相比前周下降1.37%;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67.50%,相比前周下降0.68%。测算期间沪深300指数微涨0.77%,仓位被动变化轻微。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偏股基金仓位基本无主动变化。

  不过非股票投资方向的基金仓位却分化明显。数据显示,上周保本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56%,相比前周上升0.11%;债券型基金加权平均股票仓位9.35%,相比前周上升0.10%;偏债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19.79%,相比前周下降5.79%。

  从不同规模划分来看,三种规模的偏股基金加权平均仓位均出现小幅下降。数据显示,三类偏股主动型基金中,大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5.19%,相比前周下降1.49%;中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99%,相比前周下降0.25%;小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8.68%,相比前周下降0.29%。

  从具体基金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分化较明显,但减仓基金多于加仓基金。扣除被动仓位变化后,110只主动增持幅度超过2%,其中26只基金主动增仓超过5%。而与此同时,168只基金主动减仓幅度超过2%,其中66只基金主动减仓超过5%。

  上周重仓基金比例有所下降,轻仓基金比例却有所增加。数据显示,上周重仓基金(仓位>85%)占比33.94%,相比前周减少0.66%;仓位较重的基金(仓位75%-85%)占比24.55%,占比减少0.49%;仓位中等的基金(仓位60%-75%)占比18.45%,占比增加0.45%;仓位较轻或轻仓基金占比23.07%,占比增加0.66%。

  从具体基金公司来看,本期大型基金公司减仓操作比较明显。大型基金公司中博时、易方达、大成、南方旗下部分基金减持显著,嘉实旗下基金仓位基本未变。中小基金公司方面,银华、东吴、广发、国联安、长盛等旗下多只基金减持显著;中银、工银瑞信、富国、光大保德信等旗下基金表现较为积极;招商、银河等仓位基本维稳。

热词:

  • 基金加权
  • 仓位
  • 基金表现
  • 基金公司
  • 看空
  • 国联安
  • 后市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