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申银万国:青岛海尔预增19%-23%超预期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0: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公司发布2012 年半年度业绩预告,2012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披露数增长19%-23%,对应摊薄后EPS 为0.677-0.700 元,好于我们先前的预期(0.63 元)。

  预计收入增长较稳定。根据产业在线的统计数据,公司冰洗空三大主业1-5 月总销量增速分别为-3%、+7%和+7%,超越行业平均增速-7%、+2%和-7%,中怡康的数据显示,公司1-5 月累计市占率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5.5%、5.4%和2.8%,显示出公司良好的产品力和品牌力在行业需求低迷之下的抗周期能力,以及受益于美的电器战略调整所带来的行业竞争趋缓。考虑到提价因素,我们预计中报收入增长约7%。

  预计业绩超预期主要来自于利润率的提升。以Q2 收入增速7%的假设计算,我们预计Q2 净利润率为5.5%,较去年同期提升约1%。预计净利润率的提升主要是由于:1)产品结构调整;公司产品结构较好,一二级能效产品占比较高,高端产品卡萨帝增长形势较好;2)原材料价格下降:主要原材料铜价、钢价价格下降带动毛利率提升,Q2 铜与钢材均价同比分别下降18.7%和9.4%;3)费用率改善:公司Q1 对于空调业务的费用投入较高,而Q2 费用使用效率提高,带动费用率改善。

  投资评级与估值:冰洗主业稳定增长,空调业务改善显著,节能产品结构最优,有望受益新节能补贴,股权激励三期推出之后,有利于公司上下利益一致推动业绩增长(8 月10 日第二期股权激励禁售期到期,目前股价低于行权价11.11 元(未调整分红))。基于中报超预期,我们小幅上调公司12-14 年EPS 盈利预测至1.18 元、1.35 元和1.55 元,(原预测为1.15 元、1.33 元和1.53 元,上调幅度2.6%),目前股价(10.43 元)对应PE分别为8.8 倍、7.7 倍和6.7 倍,建议“增持”。(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热词:

  • 申银万国证券
  • 青岛海尔
  • 钢价
  • 股价
  • 空调业务
  • 股权激励
  • EPS
  • 净利润率
  • 费用率
  • 盈利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