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商业地产助力津门新经济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刘英潮 实习生郭芥舟)昨日,国际知名房地产咨询管理机构仲量联行发布《2012年第二季度天津房地产市场报告》称,在当前宏观经济影响下,我市房地产市场依旧稳步前行。其中,写字楼租赁成交量在今年上半年呈现出增长趋势,一些甲级写字楼项目已达到历史最低的空置率。同时,随着众多的中高端奢侈品品牌、快速时尚品牌、精品餐饮品牌企业的开业,店面的扩张使得优质商铺租赁市场显得成交格外活跃,百姓购物休闲又增加了许多新的去处。

  写字楼商租活跃

  调查报告显示:南京路、小白楼、友谊路和海河沿岸是我市写字楼集中的四个地段,其中海河沿岸是新兴的十分具有潜力的新写字楼圈。2012年第二季度,我市写字楼租赁市场总存量为109万平方米,比上季度上升6.1%,比去年同期下降12.7%;空置率比上季度下降1.0%;租金平均水平比上季度上升0.8%,比去年同期上升13.2%。一些甲级写字楼项目已达到历史最低的空置率,如津汇广场1座和2座,空置率为2%和3%。在租户成交记录中,以金融类及贸易类公司表现最为活跃,并多集中在友谊路写字楼圈。由于缺少新增供应,业内预计,截至2013年和记黄埔的新项目世纪都会商厦入市以前,天津写字楼市场空置率还将持续下降,今年下半年整体租金将继续保持稳定。同时业内预计未来海河沿岸的新写字楼项目的入市将带动更多国内外企业入驻。

  购物中心看点多

  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中高端品牌、快速时尚品牌及优质餐饮因人气居高不下而开始在我市展开扩张。据该报告分析,我市零售市场在今年第二季度总存量为210万平方米,比上季度上升2.5%,比去年同期上升16.5%;空置率比上季度下降0.3%,比去年同期下降1.7%;净租金比上季度上升2.0%,比去年同期上升14.8%。我市多家优质购物中心的商铺受到国内外强实力品牌的青睐。友谊商厦、乐天百货、大悦城、万达广场纷纷引进新的租户。同时为了迎合大众市场的消费需求,餐饮类租户的租赁需求稳步增长:大悦城的大食代和水游城的美食广场均在第二季度开业;新世界百货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也增加更多的餐饮品牌。业内预计,随着未来多个购物中心落成入市,天津零售市场将逐渐改变传统百货占主导的格局,购物中心在全市总存量中的比例将大幅提升。

  另据报告分析,我市高端住宅市场的许多开发商采取了“以价换量”策略,众多在售项目开始降价或通过低价入市的手段赢取市场份额。在经历了几轮宏观调控后,天津房地产市场正在经历逐步的自我调整期。

热词:

  • 我市
  • 空置率
  • 上季度
  • 商业地产
  • 游城
  • 写字楼租赁
  • 新经济
  • 助力
  • 中高端
  • 餐饮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