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津城写字楼商铺空置率双降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8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姚华)尽管上半年全球经济相对低迷,但是津城写字楼、商业市场仍然呈现出增长趋势。仲量联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本市甲级写字楼市场空置率在第二季度微幅下降1.0%,达到15.3%。优质商铺市场整体空置率则从3.7%降至3.4%。

  海河沿岸写字楼供应多

  统计显示,目前本市写字楼总存量约100万平方米。一些甲级写字楼项目已达到历史最低的空置率,如津汇广场1座和2座,空置率为2%和3%。整体市场空置率在第二季度微幅下降1.0%,达到15.3%。由于预计2012年不会有新项目进入市场,整体租金将有可能在下几个季度保持稳定。作为占据天津甲级写字楼市场70%体量的天津环球金融中心,其开发商将有可能进一步实行一些市场策略来提高其项目的吸纳量。因此,甲级写字楼租金的增长势头预计将受其影响而放缓,而其他写字楼项目的业主在租金战略的调整方面将可能继续持观望态度。

  据了解,二季度内资租户仍然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占总成交的近80%,其中以金融类及贸易类公司表现最为活跃,并多集中在友谊路分市场。市场整体租金微幅增长0.8%,为每平方米每天4.1元。仲量联行战略顾问部总监陈筱文表示,未来三年本市写字楼市场供应量将持续高涨,主要集中于海河沿岸、南京路、小白楼、友谊路等,从目前统计情况来看,海河沿岸写字楼新增供应量最多,占据全市总量的“半壁江山”。

  中高端奢侈品抢滩登陆

  商业市场方面,在新增供应的带动下,二季度本市优质商铺市场租赁需求持续活跃,中高端奢侈品品牌、快时尚品牌及餐饮品牌积极扩张。得益于新项目的高进驻率和零售商活跃的租赁需求,市场整体空置率继续下降,从一季度的3.7%降至二季度的3.4%。天津最高端的零售项目之一友谊商厦为了丰富业态组合,在其首层引进了多个高端手表品牌,如浪琴、劳力士和宝珀纷纷进驻;同时Coach在位于老城厢商圈的乐天百货增开新店。快时尚品牌日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GAP、ASOBIO、Muji纷纷在大悦城增开新店;H&M也不断加快其扩张速度,二季度分别在大悦城和河东万达广场增开两家店铺。为了迎合大众市场的消费需求,餐饮类租户的租赁需求稳步增长,大悦城的大食代和水游城的美食广场均于二季度开业。此外,新世界百货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流,也计划增加更多的餐饮品牌。

  陈筱文表示,随着本市第三产业飞速发展,截至上半年,本市零售市场总存量达210万平方米,超越了广州、深圳,位居全国第六位。随着未来多个购物中心落成入市,天津零售市场将逐渐改变传统百货占主导的格局,购物中心在全市总存量中的比例将大幅提升。未来零售市场的竞争压力将加大,业态陈旧、硬件设施差及缺乏零售运营经验的项目将面临考验。

热词:

  • 空置率
  • 商铺
  • 写字楼租赁
  • 写字楼项目
  • 甲级写字楼
  • 市场整体
  • 游城
  • 微幅
  • 悦城
  • 中高端
  •